這兩天網友SNOW麻寫了一篇詐騙電話的文章,感觸蠻深的,因前兩年真的接到手軟,相信很多人也都有接過這種電話.

     真的不懂這些人這麼的聰明,怎會將這聰明用在這上面呢?騙來的錢真的用得安心嗎?

     我曾就接過一天數通都是同一種詐騙的,是不同的人打的,後來我是回說不要再打來了,我今天已經接過你們打來好幾通了,嘿,真的就沒打來,但我只覺得這詐騙集團是抽樣的,有騙過的就不再騙,沒騙到手的就再試,所以才會這樣一天好幾通都一樣的手法.

     今天去上法緒的課,老師在課堂上就講說,最近電視報導說還有一種冒名檢察官的詐騙,但因我沒看到這報導,也不知大家有沒有看到,我想還是寫出來,如沒看到這報導的也可注意跟跟小心.

     老師說現的詐騙不是打電話了,是到民眾家按電鈴,並拿公文書給民眾看,公文書還是正確的公文書,(不知正式公文書格式的,我後面會再說清楚.)上面並有那地檢署的電話號碼跟檢察官跟名字.

     相信大家看到這邊一定想說,那就打電話去地檢署問看看就知道了,哈!大家知道,那歹徒也會知道呀!所以上面的電話號碼是真的,即使打電話去查號台問還是那上面的電話,至於檢察官的名字,地檢署確實有這名字的檢察官,但來的人確不是那名檢察官,是假的.

     厲害吧!現的騙子真的是頭腦好到不行,但有這頭腦就是不用在該用的地方,而是用在這種騙人的地方,真是可惜呀!

     老師說如真有這種人來,雖說不知是真是假,但有一點可確認的是,如說要將銀行的錢轉到別處那就是假的.

     要對付這種不知是真還是假,即使讓他們進來也沒關係,但就是禮貌上給杯茶,然後趕快打110跟警察說現家中有一自稱檢察官的人,請他們來幫忙查看看是真是假.

     是真,那禮貌上也都有了,檢察官也會看在眼裡的,

     是假,那更好,剛好抓起來,為民除害.

     現只要電話一響,看一下沒顯示號碼的就會感覺很不舒服,因想說會不會又是那詐騙電話,但很難分辨耶!

     因現的電話可申請不顯示號碼,但香港打來也都不會顯示號碼,有時看到這樣沒顯示的號碼口氣就會用冷冷的來應付,但冷冷的口氣時,往往都不是,都是工廠打來的,不然就是客人,唉呦!氣死我了.

     氣歸氣,只希望大家還是小心點不要被騙比較好,但如像鍾欣凌的父母親這樣對付就好玩多了.

     一次看到電視正講這詐騙電話,鐘欣凌就將她家的父母親接到電話的情形跟大家說,

     她說她的父母親從沒接過這種電話,很想接,聽看看是怎樣的情形,那真的有一天就接到了.

     鐘爸爸接到這電話後,馬上喊鐘媽媽來聽,說這是詐騙電話啦!那鐘媽媽聽過後就跟鐘爸爸說,原來這就是詐騙電話喔!好,我知道了.就把電話掛了.

     哇!看到這邊我真的笑到不行,好好笑的兩老人家,大家都為恐不及了,還可這樣玩喔!

     但還是請大家不要這樣玩啦!雖聽說有一女生曾跟這些人周旋因而破案,但這些人的頭腦在想些什麼,沒人知道,掛掉就好.

     說到這些人真是可惡到極點耶!連檢察官都可拿來冒用,數月前還聽一檢察官說,有一次因要調一名國中生來問話,想說打電話去問看看何時比較方便,沒想到,打去的結果就是被掛電話,小孩的媽媽以為是詐騙電話.唉!



    P.S:剛提到現的公文書正式格式,之前是直式的,是又上而下,現的公文書是橫的,很多人還是不知道,這是可先確認的第一步,再來,我還是覺得老師說的那方法比較好,還是報警吧!


     此張照片純屬趣味,他可不是詐騙人士喔!是現代版的鹹蛋超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