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到那一大片的向日葵田已經是三星期前的事,但因覺得長得還不夠大跟密,所以就沒寫出來跟大家說,但沒想到,昨天經過時,發現已經好多人在那邊拍照,且長得更好.

     三星期前,從住家往老家方向騎,就在楠梓往橋頭的省道旁,看到了這麼一大片的向日葵田.


     那天剛好是南部第一次冷的時候,沒太陽,早上毛毛雨,下午過後就一直下,下到隔天晚上,沒停過的雨,但雨勢不大.


     那時是覺得還不夠漂亮,只拍,沒說.


     再來就是上上星期拍的,那天有太陽,但不大,那時的向日葵看起來有長大跟密,算不錯.


     這幾次拍,可能是因向日葵長得不夠大跟美,所以根本就只有我一人在那邊拍,可說是讓我拍到爽都沒人會理我.


     我的數位相機只要拉近拍,就一定是糊的,我想,一方面是我不會拍跟調,二方面也跟我摔過這可憐的相機有關吧!


     昨天再騎經過這邊時,發現,好多人在拍喔!向日葵田兩旁都是人跟車,我就沒下去拍,我不喜歡在人多的地方跟著拍,因這樣根本拍不到什麼,但我想我會找個時間到田的另一頭去拍近一點的向日葵.

     也就是說,想拍近點的朋友,要繞道才能拍到近一點的,大約的地點我先講好了.

     如從高雄往岡山方向,請走省道,就在往橋頭方向,也就是往右邊看到捷運"青埔站",沒多久,就可看到,就一樣在右邊喔!

     我拍的地點是在省道旁,這邊離向日葵田有一條很寬的排水溝阻擋著,所以如想離向日葵田近點的話,那就在前面有一條產業道路轉進去後到底左轉就可到.

     如賞完向日葵,也可再往前,也就是往岡山方向的地方,應該可說是快離開橋頭的地方,旁邊還有一片很不錯的花田,這花田可說是經年累月的都是這麼一大片花田.


     這照片也是之前拍的,也就是下雨跟沒太陽那天拍的,因拍過向日葵,再看到這,當然也拍了,看到沒,上面正有輛捷運經過,但,坐捷運沒法經過這,因這輛是從停車場開往現的最後一站,橋頭火車站.


     花田近拍,這花我老是記不住名,下次一定要再問清楚寫出來.


     看到花田旁的花,長得也蠻美的,拍上它幾張.


     其實現南部很多田在休耕後都會種上花,一方面可當成肥料,另一方面也可美化,所以經常可看到很多不同的花田,美得很.


     想不到近拍這花也這麼好看.


     但它的花葉還真特別,像刺一般.


     美麗小花旁的花樹.


     花樹旁一家肉包店,看到店裡貼著各電台的訪問,這家我是有買過給我爸媽吃,他們說裡面的餡還不錯,但外皮不夠Q,我是嫌價格太貴.

     但有經過時可買幾個來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