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來了,好喝的菊花茶來了,這也是在林口社區大學中所學到的,是林口長庚醫院的藥劑師告訴我們用那些材料,並煮給我們喝,我覺得不錯,那就自己回來試煮,想不到我弟弟跟妹妹還有我弟的朋友跟我的客人們都覺得好喝,還有最重要的是,這也是綠媽媽讚賞不已的菊花茶喔!現將我的材料跟煮的過程一一公開,有興趣的朋友可試看看喔!

     首先到中藥房買菊花,我自己是覺得中藥房賣的品質比較好,也比較大朵,所以都到中藥房買,雖說比較貴,但品質真的看起來比較好.


     再來就是那荷葉,當然也是到中藥房買.


     荷葉打開的形狀


     再來就是水,我家的是用BRITA壺濾過自來水,看到下面那塊像磚頭的嗎?那也是也濾過的東西,是什麼呢?我也不知,那是我弟叫我弄的,聽說只要放那塊過濾生水也可喝,說有測驗過的.


     再來就是將菊花拿去先用水浸泡一下濾乾,看一下我洗菊花跟濾乾的工具.


     接著就是將菊花拿去先用水浸泡一下濾乾


     荷葉也要洗喔!


     最好是用菜瓜布刷一下.


     好了,準備煮了,首先準備一鍋子的水.


     再將那荷葉放入.


     蓋起鍋蓋煮.


     滾了,滾了,看一下吧!


     再加入菊花


     蓋起來,再煮滾.


     滾了後馬上熄火,悶5分鐘再打開鍋.


     好了,趕快把菊花跟荷葉拿起來了,放太久會變苦的.


     再來喔!就剛好相機沒電,所以只能用言語形容.

     過來就是放冰糖了,再過來就是放冷準備放冰箱,就是這麼的簡單,今天將剩下的一小瓶菊花茶倒到杯中拍給大家看,

     不要跟綠媽說喔!這是我從要給綠媽那一大瓶中倒一些出來的,我想綠媽剛拿到我的菊花茶一定覺得奇怪,為什麼那一大瓶不裝滿,

     阿就,裝好那一大瓶就沒了呀!我的鍋就不大呀!嘻.

     哈!不好意思啦!我家沒漂亮的玻璃杯啦!加減看一下啦!



     我這次共煮三鍋,一鍋就菊花加荷葉,就是上述的作法.

     另一鍋是枸杞,枸杞就可再荷葉加入後快滾時加入枸杞,等水滾了再加菊花.

     再來一鍋是加白木耳,白木耳的話就要跟荷葉一起煮到滾再加其他東西.

     之前在菜市場看到一攤也是賣菊花茶塊的,我就買了幾塊,想說那裡面加很多東西應該不錯,買回來後煮給我弟弟跟妹妹喝,也給綠媽媽喝,
結果,他們一致都說不好喝,還是我煮的比較好喝,嗚,早知道就不買,那還花了我很多錢呢?

     給大家看一下那菊花塊的照片.

     希望大家看過後都能自己動手做看看.

     對了,再此先跟大家說一下,因我7月15日要考試,所以這段期間就不在發表任何的文章了,這期間可轉台啦!但7月15日後就可再轉回來喔!

     要記得回來看看我喔!雖說沒美貌,也沒身材,但也不要因這樣就拋棄我喔!記得要幫我加油....加什麼好呢?加持我可考上的話好了,因再加一般的油我可能會肥死,所以拜託大家了,

     也敬請期待7月16日的特新新新新的新聞,我可跟那新新聞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暫時再見了,我親愛的朋友,親一個,阿姑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