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到我媽種菜的菜園走走了.

     雖說這邊離我們住的地方有點遠,且這也不是我們家的地,是跟我阿姨借用的地,因之前我媽幫我阿姨養豬,那旁邊有一大片空地沒用,所以我媽就拿來種種菜,養養雞的,造就我們在台北幾乎都不用買菜就有雞肉,雞蛋,還有那菜跟水果可吃.

     我媽很厲害,她種花都種不活,但種起菜來就是跟別人不一樣,什麼都大都嫩,幾乎菜類到她手上,很少種不活的.

     話說,我之前講說我回去喝的那諾利果汁,這種就很難種,但我媽就可一口氣種了約40棵的這種樹,可都是從小棵的開始種起喔!當然也是會有沒成功的.


     看一下小顆的果樹樣子

     
     這種果子長到熟是有點偏黃色,


     這種果子,看似光滑,但現所看到像眼睛的地方,確是那刺,果子非常的硬.


     如要用果汁機打成汁還要特選的,要用現比較新出現的那種鋼刀,連石頭都可打得很碎的那種打,才有可能打得動.


     這是那諾利果樹,小時候的樣子,講小時候很好笑吧!


     這是諾利果開的花.


     剛結的果子,可愛吧!連葉子都很大吧!



     再來就是我講過的那枸杞樹了,我媽說,這種好會長喔!因要種那諾利果,所以很多都拔除了,只剩這株,

     我是差點認不出來,因外面賣的葉沒那麼大,且連那枝都是瘦瘦乾乾的,那像這,肥美多汁的感覺.


     看一下那紅葉菜剛摘下來的模樣,很嫩喔!


     在菜園中的模樣.



     剛採下來的芥藍菜,嫩喔!不需再將外皮撥掉,直接炒,好吃到不行.


     這是韭菜花,都是早上去採回來,馬上煮的.


     還有那青椒,甜喔!


      這是絲瓜,現所照的是因之前太多了,沒吃完的,就讓它慢慢乾枯,日曬後久了就會變成菜瓜布,

     就是這種啦!拿起來有點粗粗的,但浸泡水後就便很細,拿來洗澡很舒服喔!比市面那種沐浴用的塑膠網好洗多了,


 
     這種跟外面買得那種是不一樣的,這種可用來洗澡,也可用來洗碗盤,很容易將油膩去掉喔!


     這是我最愛吃的"黑甜菜"這種菜,只要在任何的田地中,應該說只要有土就可看得到它的蹤影,這種菜用來煮稀飯很好吃喔!有天甘跟苦,我有一客人跟我說他們家都是用來煮湯,是麻油炒一炒煮湯,這種菜聽說也可解毒,我是特愛它的味道.



     這就是光一株的樣子,相信很多人看過,卻以為它是野草,下次出去野外時注意看看喔!


     好了,剩下的明天再說了,太多了,寫不完,手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