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新聞報導說那籃球友誼賽,台啤隊被土匪國的人民出爛招撞鼻子,造成鼻子流血.

     賤,真的很賤,全世界再也找不到像這樣的國家跟特有的一些人民這樣的出招.

     講到上一篇,我所說的一些台商在大陸的真實事件,但這些還有更多,現是還好,慢慢有報導出來,不管是被綁被殺現都會報了,但之前,應該說是6年前的話這些事根本不會報.

     記得我跟一船運公司的人員講到大陸的事,這人的爸爸在彰化,也是工廠,但跟我的行業是不同,所以他講的這些事我不知道,這些只有他們認識的人才知道.

     他說,很多台灣人到那邊設廠一定是用大陸那邊的人頭申請公司,據我所知,外國人士申請公司比台灣人更容易,所要的資金更是少,就不是這樣的規定是什麼意思,覺得台灣人好欺負嗎?

     還說,其實現大陸那邊還關了很多台商,為什麼會被關,這些理由真的是會讓人嚇死.

     就這些台商也是過年期間回台灣,再去大陸馬上被抓,所用的理由就是"逃漏稅",問逃多少稅要再補繳多少,大陸那邊就是用那天文數字幾億來坑.

     想也知道,這些錢怎可能繳得起,就這樣琅璫入獄了,聽說已經關了很多年,現出來了沒,我是不曉得,因後來這人也離開這家傳運公司無得問起.

     再講到我之前的老闆,他說要到大陸去,結果第一次去也是被大陸人坑,只是開個小店面賣點髮飾品,一樣被坑,很多東西都拿不回來,還被對方打電話來台灣威脅.

     最後是請他在大陸朋友的"外婆",也就是當地人去處理才擺平的,當然也虧了不少錢.

     說真的,在大陸真的有這麼好嗎?記得前幾年很多工廠都風風光光的表示要去大陸設廠,但幾乎全軍覆沒,回來後什麼都不敢講,只能暗自默默的工作.

     虧了多少錢?沒人知道,對方也沒說,大家只能心知肚明,真這麼好,就不會回來了.

     台灣經營之神在那邊設廠一直沒法完成最大的原因在"錢",就這"錢"搞不定,不是經營之神沒錢,而是這也要錢,那也要錢,根本是無底洞.

     這又讓我想起我們社區之前聘的一位管理員,他也是說,他之前就是在大陸開公司,平常就這來到公司說,老哥,我欠點錢,拿點來花花.

     他能說什麼,也只能拿出來,因人在他鄉呀!又,這借個摩托車騎,騎到沒油就跟他說叫他去牽回來,他,又能說什麼呢?

     搞到最後只能回台灣當管理員,更好笑的是他為了大陸婆跟他老婆離婚娶大陸婆,這大陸婆也很厲害,現能到外面上班所賺的錢全寄回大陸,他不能過問,也不能拿大陸婆的錢,這種人只能說"死好".

     這幾天,我客戶叫我幫忙找房子,因她們公司新來的小姐想搬家,剛好聽到隔壁鄰居說她要搬回跟她公公住,因公公那邊的房子離菜市場比較近.

     所以我就問她租金的問題,再問到她是那裡人,因聽她的口音很怪,我還以為是越南,沒想到她是廣西,天呀!講那普通話好怪喔!真的就像是越南腔.

     她問我說那想租的人是怎樣的人,我就將我知的跟她說,就一對年輕夫妻,太太現才懷孕是我客戶那邊的同事.

     她一聽問我說:懷孕還在上班喔!

     奇怪了,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在台灣,這樣的事很正常呀!不知道她在奇怪什麼,或許就是因她沒在上班只在家帶小孩吧!

     說真的,能上班就上班這樣才不會跟社會脫節.

     說真的,現很多人對現況不滿意,但只會叫叫叫的,卻不會想說要如何去克服,但說真的,或許我們不是當事人無法了解,但真的有過不去的時候能拜託人幫忙就盡量講,不要老是要帶無辜的小孩去自殺幹麻的,畢竟台灣人情味還是很濃的.

     台灣還是會再站起來,真的是要團結,真的,不要再亂了.

     聽說還要再重演去年的戲碼,是不管成不成,只能說,請不要再亂了,真的一定要將台灣亂的事再一次掛在國際媒體上,讓觀光客不敢來嗎?一定要這樣嗎?

     自己想死也不要拖累別人呀!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