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去豆漿店上班的最後一次.

     說不捨嗎?也還好,哈,不要誤會,是因我現還沒搬回去,那平常如到客戶那邊就可彎過去看看這些豆漿店的同事.

     算算時間,我到這家豆漿店剛好半年,真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日子.

     一開口說我只做到九月底,一同事隔一星期馬上拿一精緻的小皮包送我,說要給我,好感動喔!才相處半年,但真正跟她互動的時間更短,沒想到居然會送我東西.

     還有另一同事,還要我坐在她的大腿上要抱抱我,因她女兒跟我同年,所以也有點把我當女兒看,說真的,她對我最好,從我一開始在豆漿店上班,一下班就會問我說要吃點什麼,回去就不用煮東西吃就可休息了.

     真的,上班時不覺得累,但一下班就覺得累癱了,很想躺下來睡覺休息,但說真的,還要再騎個20分鐘的摩托車,回來再梳洗一下,那睡神根本就跑走了,跑走了更累,因要睡不睡的更難過,如再回來弄東西吃,那更是精神會好到不行,等晚點就慘了.

     所以真的是謝謝她的貼心,但說真的也不見得每次都拿店裡的東西吃啦!就看當時剛好有點剩多出來的才會拿回來吃.

     另一同事說,那以後不就不會再聽到我的喊叫聲的,沒錯,沒人像我這大嗓門了,那嘰嘰喳喳吵死人的叫聲,沒想到會有人懷念喔!那,養隻九官鳥好了,哈.....

     說到這就想到昨天師傅請吃飯,師傅也說,以後就不在聽到有人喊"師傅了".

     一開始喊師傅是看師傅在炸油條,雖當時我不懂做這東西該有的什麼比例類的,但我一看到師傅在那邊炸油條一眼嚴肅樣就是像師傅樣,所以從頭到尾我都叫他師傅.

     雖說師傅說這樣叫他,他會不好意思,雖說我也可跟大家用一樣的稱呼喊他但我總覺得這是一種對專業人士該有的尊稱,要我改,我改不了, 即使以後我在路上看到他,我也一定是會喊"師傅".

     感謝師傅,昨天破費請吃飯,但席間當然不是只有我一人,還有他大女兒,小老闆,小老闆娘跟她的女兒.

     其實在那邊上班最盼望的就是我們這幾個年輕人在一起忙,並不是說老的就不好,所說的就是那種默契.

     不知道,就只要是我們這幾個在一起,什麼都很順也很快就做完,所以每次去我都很希望早早看到這幾個(不敢講說是年輕人,因店內幾個雖說年紀大,但動作也可說都很力,師傅是一定會看到,但師傅不大有空來幫忙,因他炸完油條還要去做燒餅,幾乎是從我一上班就看師傅的手沒停過,更不要說來幫忙.

      但要是師傅一來幫忙就充滿笑聲,幾個年輕就像瘋的似的,笑聲不斷,偶爾在笑聲中偷看一下客人,也會看到客人在偷笑呢?

      說不懷念這些人嘛!也不可能,只能說在還沒回家前有經過店裡就過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