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一天也就是這星期一,這天的行程就是下午要去看中醫.

     結果那天早上上網查看信件發現Sally媽咪上網了,奇怪了,今天是星期一且還是一大早,怎會上網沒去上班嗎?
   
      用MSN問Sally媽咪後才知道,Sally媽咪今天覺得喉嚨不是很舒服所以就不去上班,準備等會去看耳鼻喉科後再去馬階去問她的婦產科醫師需不需要催生.

     Sally媽咪上上星期醫師就講過她的小孩夠熟了可生了,但小孩就是沒有打算出來見這世界,只好等.

     好笑的是,Sally媽咪雖說可在家待產,但她一想到在家沒事做就還是到公司上班,所以每次來就一定每個人都會問她,還沒生喔!

     我呢?每天早上就一定會打個電話跟她哈拉,喂!還沒生喔!是怎樣,水梨吃過了,現等著吃過柚子才想出來是嗎?

     真的會這樣想,因現大家就真的在等吃柚子呀!

     星期一早上跟Sally媽咪聯絡後,想想她一個人就在家中,好不忍心喔!也剛好聽到她說要去馬階,又剛好果農送的柚子也來了,就拿一顆要給Sally媽咪,希望她吃過後肚內的寶寶趕快出來.

     那就中午一起吃個飯吧!

     在馬階附近隨意找了間餐廳吃飯,一進去,這老闆馬上說,快要生了吧!

     哇!老闆,你也太厲害了,你是男生耶!一看就知道喔!佩服,佩服.

     為什麼會這樣說,因跟Sally媽咪出去都會聽到一些婆婆媽媽說,哇!肚子好大了,但還沒下來,Sally媽咪只要聽到這就會很不高興,就跟我們說,那是要垂到地下才叫垂嗎?

     我看了看Sally媽咪的肚子也覺得怎會沒垂下來呀!但因我又沒生過,又沒真看過那垂下來快生的樣子不管亂憑論,但有沒有垂,對於已經生過一胎的Sally媽咪來說應該不難判斷吧!

     說真的,我真的很佩服Sally媽咪,她年紀小,就不到30歲,我忘了實際年齡,但她真的很多事都非常有概念.

     包括小孩出生在做月子期間不可自己洗寶寶,能躺盡量躺,做好月子最重要,這我真的有聽之前婦人說過,女人做月子是最重要的,沒做好身體就差很多.

     生完後不可馬上喝水,如要喝水也要喝月子水,她也跟我說過一同事什麼都不懂,結果就是這樣一生完馬上喝一大堆水,不僅如此,連月子都是先生上班前幫她煮一大鍋的麻油雞讓她一整天吃那鍋,結果呢?現這邊痛那邊酸的,臉色也好蒼白.

     這人我真的是又看過,真的是這樣,看到她這樣只覺得好可憐喔!

     且月子餐最好是訂月子中心的,因月子中心都會調製對生產後的媽媽有利的食物,Sally媽咪是因她婆婆會幫她寶寶洗澡所以不用住月子中心,但她很強調做月子洗寶寶是因骨骼會彎曲在這段復原期間做這些動作是很不好,所以媽媽最好不要自己洗,等做過月子後就可了.

     不僅如此,她的小孩從小她就幫她買保險跟儲蓄,我的天呀!我除了一朋友她哥哥是保險員知道從小就要幫小孩保外,沒聽任何人說過,且再聽到是一年紀輕輕的小女生口中所說出的,好驚訝喔!

     說真的,我非常認同這樣的觀念,因小孩小時有任何的病痛又無法講,有時一個小疏失就會變大病,那這醫藥費就真的不得了,且說真的,越小保,保費更少.

     先講在前頭喔!我可不是保險員喔!但我對Sally媽咪的觀念真的非常的認同,且現的學費這麼的貴,從小保的話等到上學要用時就會有一大資金等著用,更不用煩惱呀!

     看,Sally媽咪聰不聰明,我好佩服她喔!

     星期一當天也陪她去做產檢,本要等她做完產檢完走的,但因時間上不允許我就在她進去看診時離開.

     這陪伴時間我跟著她去量體重驗尿液跟量血壓,量完體重問她說今天重了多少,她跟我說重了1.5公斤,並告訴我說她這次胖了20公斤,因我對這懷孕應該重多少沒概念根本不知道這樣的重量對不對,好不好,只知道之前就聽Sally媽咪說醫師說她太胖了.

     到我客戶那邊時也剛好聽到她打電話跟她那組的老大報告這天的消息,因大家都非常的關心她.

     晚上她也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今天去照超音波的結果,醫師說小孩大約有4200以上,明天住院催生,此時Sally媽咪跟我一樣都怕說要剖腹,因我們都看過綠媽媽的網誌說到小可愛那時是4340公克是剖腹的,但看看Sally媽咪跟她老公頭圍不大應該不用吧!

     隔天颱風天,Sally媽咪傳簡訊告知現要去醫院催生,我也回傳祝她順利.

     晚上在洗澡時聽到我的手機響起簡訊的聲音,我就想一定是Sally媽咪.

     果然沒錯,Sally媽咪在星期二下午五點四十六分生下4318公克的女娃,且是自然產的,還附帶一句"超痛的".

     真是恭喜Sally媽咪,賀喜Sally媽咪,想不到跟綠媽媽有拼喔!因Sally媽咪也超愛看綠媽媽的網誌,沒想到兩個人居然有拼耶!哈,兩個漂亮媽咪都生出4300公克重的娃,厲害.

     Sally媽咪,好好做好月子快趕在我回家前回來,我等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