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最近的慶祝"中華民國的國慶"預演引起民怨,就想起多年前我才到台北沒多久也遇到這種事.

     我記得那年應該是最後一年的中華民國國慶閱兵,後來就再也沒有了.

     那年剛到台北,就在新生南路跟仁愛路交叉口的醫院上班,因是假日,所以是上早班.

     當時是住在民生東路,從那坐車就在離醫院約3分鐘的站牌下車走路到醫院上班.

     剛到台北
,那邊都不熟,也不可能自己出去逛,就那次把我差點嚇死.

     因醫院周邊從忠孝東路到和平東路這些路段完全封閉,但那時也沒在電視上通知,連公車司機都不知道.

     公車開到新生南路忠孝路口就再也不允許往前了,這時所有乘客連司機都慌了,全車鬧哄哄,因這樣就沒法照原本的路線走,且還要問乘客到那邊,可的話就在可允許停車的地方讓乘客下車.

     我更慌,我該在那邊下車跟該如何走根本不知道,那時沒有手機,連B.B.CALL都還不流行呢?該怎麼辦?只能告訴司機先生,請在最近的地方讓我下車跟告訴我如何走.

     在那下車,就在新生南路跟和平東路口下車,怎麼走,司機是跟我說直走,當時一下車真的好慌喔!因整條路上根本沒人,且還有警察盤問.

     警察盤問喔!就理直氣壯的說,我在醫院上班,警察就讓我過了.

     真的,整條路上真的快看不到一個人影,好怕喔!我現是在那個地方呀!這樣走對不對呀!怎都沒人啊!等一下會不會遲到呀!

     但還是要走呀!走呀!走的,終於到了醫院,一看,哈,還有很多人沒來,大家也一定是因這樣沒準時上班.

     還好那天病人不多,讓我們偷閒跑到路口去看準備前往總統府的那些軍人.

     這些軍人們不管是不是正在總統府,都是同一表情,不動,好厲害喔!

     第一次看到那戰車,哇!好高大喔!看到什麼都可說是眼睛跟嘴巴張大大的,因電視上看的跟真實看到的感覺真的不一樣呀!真的好好看喔!

     但覺得最可憐的就是那些準備表演的人員,只能說,你們辛苦了.

     看到那外省伯伯在電視中嗆說"都已經要下台了還閱兵",哈!對呀!講得好,本來就是奇怪了,一個在國際間已經被公認不存在的"中華民國"還辦什麼國慶,那沒有國慶那來的閱兵呀!講得好.

     且在全世界的地圖中,所看到我們的地方標示的就是"台灣呀!"為什麼要用這不存在的國民呢?

     講"台灣"全世界還知道這國家,講"中華民國"人家根本不知道這是那裡.

     醒醒吧!且中國大陸也不喜歡現"中華民國"的國旗,那就廢了吧!

     對於之前中國大陸對我國參加電玩比賽的選手嗆說我們是狗生的,不在去評論,只能說自己想想該做自己還是被人牽著鼻子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