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都將所有要使用的材料介紹完畢,說真的,這些材料一定都是要在化工行買,除了精油可不必外,其它的都一定要在這邊買.

     但在這邊買的話就一定是大包裝,如只是用我所講的那些重量來做一點點的話,那真的不划算,不僅不划算,東西還會剩下一大堆.

     講到精油,如是在百貨公司買的話,那價格更是貴到不行,且這邊要用到的量如在百貨公司買小瓶裝的話是不夠的,只能在化工行買大瓶的.

     不要小看這些東西,說真的,買起來真的是超超超給它貴的,幾張小朋友耶!但說真的,買一次就可做很多次,但那有可能一直做呀!

     就先給大家看一下這次所有材料放在桌子上的大合照.


     一張小桌子,快滿,如在擺上那些加熱設備跟軟膏盒類的東西就真的滿了,此張桌是最後的留影,送人了.


     好了,現依序加熱吧!先將白蠟秤好重量後放到鍋子隔水加熱,因只有我一人又要攪拌的沒法拍,請自行想像.


     在秤白蠟時可順便拿另一燒杯秤蜜蠟,等白蠟溶解後再加入蜜蠟攪拌溶解,一樣,手很忙,沒法拍.


     所以說,至少要三個燒杯才夠,因這樣還可順便再秤其他東西的重量準備溶解,現這是凡士林.


     做這些東西真的都不能停下手,一停下手那些溶解的蠟很快就會凝固,所以燒杯一直來回的秤,手一直不停的攪拌,現這是椰子油,因用的量不多,又是透明的,看不出來吧!


     這是羊毛脂,顏色像是麥芽糖色所以看得很清楚吧!


     等以上這些東西全攪拌均勻後就變成這樣一杯,看到沒,旁邊有些有點凝固了,我要趕快去倒在盒子內了,不然等一下還要再去加熱.


     做這萬金油真的需要很多人一起做,因有的秤這有的排那的,像上面那杯調好後我還要趕快再去排盒子,就排成一排我才好將萬金油液倒進盒中凝固呀!


     忙喔!忙喔!倒好一排接著換排另一排,好忙喔!看,倒好了.


     此時天色已暗,照不是很清楚,不好意思 ,這張可看出兩種顏色,上面是已經凝固了,顏色變淺,下面是還沒凝固的顏色比較深,但跟之前看到還在燒杯中的萬金油液體顏色還是差很多吧!


     來張萬金油的特寫,這張是還沒凝固的,顏色深吧!


     這張是快要凝固的,顏色比上面那張淺了點.


     這張就是已經凝固的,顏色淡多了吧!


     如有拿到我的萬金油就可比照看看,顏色又不一樣了.

     好了,下課了,這就是萬金油所有的製作過程,有興趣的話,可做看看,但......請先衡量一下價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