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跟客戶還有廠商打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我這句"習不習慣呀!".

     習慣,習慣,當然習慣,這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雖說後來的16年都是在台北渡過的,但還是每年回南部幾次,那有不習慣的,且也是同在一個國家,不是在別的國度.

     雖說習慣,但還是有些事不習慣,譬如說,騎車的騎士很多不帶安全帽,這我真的很不習慣,尤其是在南部地大路廣的,再怎麼說帶安全帽是多一層的保障.

     我騎車帶安全帽是從我會騎摩托車就開始帶,那時連台北市都還沒有強制執行帶安全帽,雖說會壓扁頭髮,但總覺得即使不小心騎車跌倒不至於讓人的中樞神經受損的太厲害,所以我一直帶著,不要問我帶了多少年,這我可不會告訴你.

     再來就是闖紅燈,這真真真的太不習慣了,且很多闖紅燈的不見得是騎快,那些人都是慢慢騎,即使闖過去也是一樣,幾乎很多次我等到綠燈後騎走,很快的就可追上那闖紅燈的人,好怪喔!那為什麼要闖呢?看來就不急呀!且如真急,也不至於急到一定要闖紅燈來跟自己的性命開玩笑吧!

     但就是很多這樣的人,怪了.

     就只有這兩點真的很不習慣.

     在南部地大路寬,相對的騎起車來就相當的舒服且不會有一邊騎一邊罵的情形.

     相信很多一邊騎一邊罵的人都知道為什麼會罵,就汽車開到摩托車道,摩托車開到汽車道.

     但在南部不會,很奇怪,即使前面路面縮減,但汽車就是不會開到摩托車道,摩托車可享有自己的車道,讚吧!

     更重要的是很少聞到煙味,我說的是等紅綠燈的時候,在台北時每次等紅綠燈一定都會有好幾個抽煙的人在那邊吞雲吐霧,不然就是讓煙在那邊空燃,煩死了,煙味臭得要死,且空燃的煙讓我們這些不抽煙的人吸進去更是比有抽的人更容易得到肺癌.

     所以只要我旁邊有抽煙的人,我一定是馬上移開我的摩托車騎到別的地方,不然就是故意在那邊煽呀煽的,讓他們知難而退,沒辦法呀!你想死那就去死,且你知道死因可死得很明白,要我死得不明不白,抱歉, 老娘做不到.

     但說真的,後來我想到一問題,這些不在騎車時抽煙的人如平常是有在抽,只在騎車時不抽,會不會是因省道太長了,如點根煙抽要等到下一個紅綠燈有點距離,這樣一支煙真正抽到的根本沒幾口,會不會是這樣的原因呢?嘻!這我不知道啦!是我自己亂想的.

     說到路廣,那騎車的速度也一定很快對吧!錯,這是出乎意料的事,我沒想到南部人很多騎車根本不快,或許是因道路上都有寫限速的時速吧!我只要看到騎有點慢的我就會往前方的地面看去,果真都有寫限速多少.

     讓我這才從台北到南部來的人到這邊來變成像是飆車族,因在台北比較少看到限速,且大家可說都是用搶的在騎車,回來我當然也是這樣,沒想到這樣騎讓我覺得這些人怎騎得這麼慢,我騎起來怎像是在飆車呀!

     車禍機率呢?說真的,我騎7天看到3天的車禍,一次是看到一輛停著的車後面躺著一台撞平前面的摩托車,人有沒有怎樣,這我就不知道.

     一次是看到2輛摩托車跟一輛車停在旁邊,有警察在處理,一小姐好像腳有受傷,但看起來不嚴重.

     另一次是兩台摩托車倒在分隔島旁,一樣警察在處理,一人站在旁邊,還是一樣,不知結果如何.

     再來這次就比較驚險了,那天就是颱風過境天,下著雨,我爸騎摩托車載著我回家,看到前方塞車,往肇事方向一看,哇!兩台大型拖板車差點撞在一起,但應該是各自煞車不及往旁邊大水溝撞去,兩台車的車頭都不在路面上,都飛奔到大水溝旁了,這次是最恐怖的了,但看來只是車子受損,人應該都沒怎樣,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講到空氣,雖說從高處往遠方看去天空是霧的,但那空氣聞起來還是一樣的輕鬆自在,就感覺很輕,很容易吸入,不像在台北,吸個空氣都感覺很重很難吸入.

     昨天就騎著腳踏車到全聯買東西,前天到加x福比較價格,看來看去也沒比較便宜,反而是全聯比較便宜,但全聯的缺點是沒法刷卡,一定要付現.

     其實昨天是先到很多人都說便宜的小北,這家在台北好像沒有,但在南部好像很普遍,我先到這家去看,看一看好像沒比較便宜,且越往裡面空氣很糟,連個空調都沒有,我受不了,只看一下下就走.

     我不巴望冷氣,因我本就是很少在吹冷氣的人,但越裡面擺的東西多應該要有空調吧!我站在那邊頭一直昏,就匆匆買包筷子走人.

     接下來到全聯一看,哇!東西真的便宜很多,買了600多元騎著我的腳踏車心情愉快的騎回家.

     雖說東西重,但在這輕鬆自在的騎來一點都不重,反而覺得輕呢?

     再說到那闖紅燈,想到昨晚的事,昨晚跟我妹到樓下看一下這附近有什商店,就在過馬路,快到另一頭時一輛汽車從我面前駛過,很抱歉,這是闖紅燈的車,且行人號誌燈都還沒有閃,她就從我們面前一邊講電話一邊開過去,沒多久,另一台摩托車也跟著過去.

     呀!是怎樣,沒看到有行人嗎?一定要闖嗎?

     後來我妹跟我說一句"妳也不要太遵守交通規則,太遵守的話搞不好更容易被撞",我回她說"如遵守也被撞,不遵守也被撞,那該如何是好呢?".

     此時突然想起在補習班有一老師在課堂上講過的事,她說她在台中也是這樣,那紅綠燈好像是虛設的,今天如果在紅綠燈前在等紅綠燈的,那一定是台北來的,且如到對面一定是直接穿越,沒那種走斑馬線的,她說她學生一找到她連忙問說"老師,這邊的人都不看紅綠燈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