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站就是三鐵共構的左營站,也就是有高鐵,台鐵跟高捷在同一站的地方.

     其實這站左營站在台鐵來說是新左營站,看到新左營站,那一定就有舊左營站對吧!

     沒錯,就是有舊左營站,相信看過我部落格中高雄系列報導中,有一篇寫到那"菱角田棧橋".


     那篇中我就有拍到那火車站的身影,不信,請看.


     跟新左營站相差說遠不遠,說近不近,但就只有新左營站那邊可開發做其他的用途,應該是這樣,所以才會出現一個新左營站吧!


     好了,回到高捷左營站,其實這站之前我也拍過多次,講得都是高鐵,因那時高捷還沒完工,所以只能介紹高鐵.


     在高捷的車站內,我發現電梯是如沒人乘坐時速度是很慢的,標示顯示"怠速中".


     我是不知道台北有沒有這種,因在台北時,去乘坐的時間差不多都很多人,所以沒注意到這,也剛好在高雄乘坐時的時間比較少人,所以才會看到這,覺得新鮮,就拍了下來.


     說到左營這站,這附近沒景點嗎?有,也就是出口往右直走約15分鐘吧!就可到原生植物園的入口.


     還有其他的,但就是比較遠,要再搭車才能到達.


     三鐵共構就是很方便,從高捷出站上個手扶梯,很快就可到高鐵或台鐵.


     其實往高鐵的地方也可到達台鐵.


     這是出捷運站往高鐵的一大廳天花板裝飾.


     地上那亮亮的就是將高捷的所有站畫出來,用燈來顯示,就有紅線跟橘線還蠻特別的.


     這是晚上拍的地面圖.


     走吧!就出站去看看吧!


     現看到的手扶電梯是往高鐵台鐵的方向,左邊是高鐵大門口.


     也就是可搭乘各長短途公車處.


     之前有看過報導說高鐵的手扶電梯速度太快,不知耶!我覺得還好.


     在這手扶電梯往右看,就可看到台鐵的等候處.


     手扶梯盡頭再往內走,就是高鐵大廳了.


     現這站截至目前為止就是這些景點,但年底,就在高鐵大門旁,會有新光三越百貨開幕,且連長途的客運車,這邊也好像會停靠,所以呀!來高雄玩是越來越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