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橘線還沒開通前就看到電視報導美麗島站有多美,很想去,沒開通也沒法去,但真開通了,試程一周也沒去.

     在還沒開通時某天經過美麗島站,看到這玻璃圍幕,不猶豫,就拍了.


     當時尚未完工,只對這充滿爭議的玻璃圍幕感到相當的好奇,因周邊的店家說太陽大時會產生刺眼的光線.


     雖說我幾次經過都沒感覺那種問題,但我的感覺只是匆匆經過,不像附近店家一直常駐在那邊,所以不與評論.


     試程期間很想再像紅線那樣,每天去坐跟拍,但因總總的原因無法成行,且這次橘線也只有一周試程,想到之前的紅線人多到不行,讓我更是發懶.

     結果這次經過是因跟著鄰居要到美麗島站附近的書店拿書跟買飾品而坐.

     之前是曾跟鄰居到這邊買書,但那時橘線尚為開通,開車去,很難找到停車位,所以這次拿書就決定要坐捷運.

     這次只是小記,下次一定要將這站所有的出口一次走完看完拍完,因這站一共有11個出口,11個出口耶!厲害吧!


     幫鄰居在此站拍一張.


     美,真的很美,斗大的屋頂上面也很多很美的圖案.


     拍這些照片前我根本不知道這裡面的圖案有那些,只是隨意的拍.


     等到我跟鄰居辦完所有的事後回程坐捷運,看到高捷人員正跟在幫一群從台南來的教會會友介紹上面的圖才知道,原來這上面的圖都有故事的.


     像這圖就是水中生子,這是我在另一部落格拍攝此站所介紹的,因忘了將此部落格網址儲存,所以無法讓大家到此看更詳細介紹.


     遠拍這屋頂全貌,還是沒法完全入鏡,且拍起來是黑黑暗暗的,還是需要各位自行去體驗那種壯觀.


     這是這站的走道,很寬敞,感覺好像來到桃園機場一般.


     目前我知道的這站一出口是婚紗路,就中山路,跟台北的中山北路一樣,很多婚紗店.

     另一出口就可到有名的夜市,就是六合夜市,這我之前有拍過,沒想到現只要坐捷運就可到了.

     講一小插曲,因也是在這站發生的,就後來又到這邊來,這次是開車來,當然不是我開車,是我鄰居,因這次到這邊來後還要到另一比較遠的地方,是捷運無法到的地方,所以就開車.

     無法到的地方是什麼地方呢?就是去買煙燻魯味,聽說很有名.

     那時差不多是中午11點多,開到這店家,還沒做生意,問了店家幾點開,店家說現就可以買.

     在門口詢問時就看到一米克思狗狗在裡面,結果要進門去時,狗狗就自己走到門外來.

     我問店家,這狗一看客人上門還是自己走到門外來喔!店家說對呀!因怕有人怕狗嚇到人,所以牠都會自己走到店外.

     結果店家就跟我說,那狗之前很可憐,被一小姐撞斷了兩隻後腳,醫師說沒救了,會拖著腳走,但沒想到,他們每次都丟雞腳給牠吃,吃到最後會走了,且看不出來曾經被撞過,哇!是因膠質的關係嗎?

     就在選購魯味時,我有聞到一味道,我覺得是生雞待處理的味道,但鄰居覺得是狗狗身上的味道,她就問店家說,狗狗是不是很久沒洗澡了,身上有味道,店家是說沒錯,因他們很忙,沒空幫牠洗.

     說完沒多久,就看到這狗狗從外往屋內後面走去.

     天呀!是聽得懂嗎?知道我們在講牠嗎?不然怎會往屋內走去呀!且是讓我們看不到牠的身影,不會吧!

     但我總覺得,狗狗是懂人話的,狗狗呀!我們沒惡意啦!只是真的聞到一味道想說會不會是你的味.

     就在狗狗走進屋後一陣子,我還是有聞到那味,雖說不濃,但偶可聞到那味,跟狗狗還沒走進去屋內時味是一樣的.

     所以更可肯定不是狗狗身上的味,但狗狗,請原諒我們,不要跟我們記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