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領做滿一個月的薪水,傻眼,真的傻眼.

     先來講還沒傻眼時的情形好了.

     其實我做三次後我就不想再去了,或許是因我笨吧!所以才會被店長罵得很難聽.

     就一些餐,這家早餐店的東西都是現做的,那假日就會產生人比較多的情形,且有時好像大家都約好一起來買早餐一般,人潮聚集.

     人一多,那餐也多,東西又是現做的,店長她們就會變很急,這急是一定的,因不想讓客人等太久,這時我也要下去做,但因我才去兩次,沒法一下子就可做餐,我也不敢,因我怕做錯.

     就這樣,店長就開始發飆,這邊罵那邊喊的,嘴巴還在那邊唸說"我請妳是叫妳來幫忙的,不是在那邊看,這樣根本就沒幫到忙,那我請妳幹麻".

     雖說她講這樣沒正面對我跟印傭講,那感覺就是在說我呀!拜託,我才去幾次,我就什麼都會了喔!

     且我沒法幫到做餐的事,我也是有找事做呀!包括收桌面跟洗盤子之類的,這樣說我根本幫不上忙,講這樣我真的無法接受.

     不然就是跟印傭說,如我做錯就唯她示問,且是當我跟印傭面前講,店長這樣講,那我要怎麼想?

     要我做的膽戰心驚,有做錯就會害到印傭,那我又不熟,做錯一定會有,因我不敢保證,只能盡量跟問印傭.

     印傭就只能在我詢問她下一步驟時自己做,不然等她教我做速度變慢,又要被罵了.

     我沒誇張,只要稍慢一點,店長就開始大吼,又再做什麼?還不快一點,客人都在等.

     如她罵我,那我還不覺得奇怪,但就是對印傭說,但我覺得那也應該是對我說.

     每次去那邊上班就真的覺得渡日如年,總是會偷偷看著錶,看還要多久才會下班,但看過後總是失望的,因時間才過去一點點.

     每次去,每次都會聽到她在罵印傭,等會叫,小孩在樓上做什麼?還不去看看,阿嬤要什麼趕快上去弄,衣服洗了沒,東西弄好沒.

     就真的都是這樣,光聽就覺得很煩,難怪店長妹妹經常叫說,不要再唸了,我頭好痛喔!

     我也覺得好緊張,結果我覺得我現身體有些出狀況,因我很容易緊張,一緊張就會咬緊牙關,是真的咬緊牙關,不是成語中那種忍耐的咬緊牙關.

     過得真的是太痛苦了,雖說只有假日去跟只去四小時,但那種真的無法渡過.

     且我去那邊上班也沒問我說要做那一班的,是早班還是假日班,因我看到這家店張貼出來徵人是有兩班,一班是早上班,即早上六點半到九點半,另一班是假日班.

     我第一次辭是在做第三次時,我有跟店長講過這事,當時店長講說,假日班錢比較多,多不多,等會再跟大家講是有多多.

     那天講要辭後,因店長講目前沒人,要我再做下去,當時的我,真的很笨,想說假日真的比較忙,那我一走不就忙不過來,就答應等到她們請到人.

     但,當我上星期去領錢時,真的傻住,她們居然算我一小時75元,厲害吧!

     說假日班錢比較多,75元算多喔!還說以前小姐還有拿到100元一小時的,
反正會再幫我調為正式人員,那錢會比較多一點.

     我的天呀!說假日錢比較多,但也只有75元,那如平常班的話,那會是多少呢?50元還是60元呢?

     真的好敢,敢低於規定的工資.

     也基於這工資跟罵印傭,還有就是她們只講一次不會再講第二次的總總行為,讓我更是不想再待下去.

     但印傭一聽到我想走,她叫我不要走,講真的,也就是說我在那邊做會是讓她工作量減少一點,且她也可跟我講一點話,應該是講話的關係來跟我說不要走.

     當我聽到她叫我不要走時,真的又心軟了,真的很想幫她,但叫我忍受這種人,真的沒辦法.

     我有問過印傭,這邊共走了多少人,她跟我說,她還一年多,已經走了7個人.

     唉!果然,這邊真不是人幹的,我不怕辛苦,但工作環境如過不是很好,那再高的錢也留不住人,更何況這種低薪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