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南部後一直想找個兼職的工作,但一直無法如願,只好找早餐店.

     一次,經過住家附近的早餐店,發現有貼徵人啟事,就去應徵看看.

     去應徵時跟店長大略談一下,只聽到她一直在抱怨之前的員工,時薪也沒講,只講說要會做餐,如所有的餐都會做,那時薪是150.

     因當時只想說也不知會不會通知我去做,且我也不知我適不適合,也就沒再追問下去.

     當時是一個星期的開始,也就是星期一,那時我也跟這店長講過,我說這星期六我有事,我只是想說如真需要我,我一定要先講.

     就這樣,我從星期一一直等到星期六中午,才接到這店長叫我星期日去上班,我的天呀!居然是上班的前一天通知我的,且當時我還在老家,當天我就趕回去.

     其實這五天的等待我想說應該是不會被錄取,沒想到還有機會,只是這樣的通知好匆忙喔!那就去上看看吧!

     第一次上班是星期日,那天大致上還好,只是要做餐點覺得有困難,因沒做過這種的,也就在那端餐收餐跟洗碗盤擦桌椅上渡過四個小時.

     第二次上班是星期末,也就是星期六,這天感覺也還好,但也是被唸得多,沒辦法呀!我就是沒做過呀!

     第三次上班是新的星期開始,也就是星期日,那天對我的衝擊最大,就那邊的印傭,說到印傭,前面忘了講,等會介紹.

     就印傭叫我將一放著起司條的容器清乾淨再放入新的起司條,我就照做,我連容器都抹得很乾淨了,就將新的起司放入.

     沒想到此時從背後聽到店長說,還少了一樣沒做,我就問她說那一樣,結果勒!她居然是乾笑兩聲後轉頭不理我,我愣在那邊,我真的不知道呀!

     後來我跟店長的妹妹說,我不想做了,她有問我什麼原因,我有跟她講到乾笑的事.

     有啦!就人多時忙不過來,就開始亂唸,唸什麼都沒幫到忙,那請妳來做什麼?不然就是罵印傭,講印傭的不好,還跟印傭說如我做錯,她就慘了.

     這麼一講,我當然會怕呀!因我不想別人承擔我的錯,因我的一些錯誤害她被罵.

     當天跟店長的妹妹講過後,她叫我再考慮看看,如真不想做,那就再來跟店長講,我說好,那我隔天再去跟店長說好了.

     隔兩天我去跟店長講,結果她說她沒罵我啦!什麼的講一大堆,又說現也請不到人,笨蛋的我居然又答應做到找到人為止.

     去上班沒問多少錢是因想說再怎麼低也不可能少於規定的95元一小時吧!

     且我有跟店長提過,我說我要應徵的是早上6:30-9:30,結果店長說,她覺得假日班時薪比較高,所以才讓我上假日班,請記得這句話,假日班時薪比較高.

     其實講真的,從9月份到現,我可說是上一次班就覺得是在渡年的感覺,怎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喔!完全沒有讓我想多待一秒鐘的感覺,只想快快離開.

     或許是因處於緊張的狀況,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吧!但也有一情況,就是看到印傭一直在那邊被罵,覺得好可憐喔!

     但她被罵不完全是因我被罵,因店長跟店長的妹妹都會用,"已經來一年多了,還是會做錯",經常講的就是這一句話.

     講真的,我還真同情那印傭,這段我就來講這印傭的事,但我只能講我所知道跟看到的,因我跟她不大敢交談,我怕她會被店長罵,只能趁店長跟店長的妹妹不在時講兩句.

     這印傭來台一年多,今年23歲,當初來台講是要照顧店長中風的媽媽,結果勒!不僅要照顧中風的老人,還要照顧兩個店長的小孩跟洗衣打掃,還要到樓下的早餐店幫忙.

     且也是跟店長她們一樣,凌晨四點多就起床做準備,早餐店打佯也要幫忙打掃搬桌椅.

     從我去上班,每次就是會看到她樓上樓下的跑,如印傭在樓上待久一點點,馬上就被叫下來,可說是一刻不得閒.

     且還要忍受店長的罵,不是普通的罵,且是一直罵,有時還等到店長的妹妹喊說不要再講了,我頭好痛喔!這時店長才停止,但也是停沒多久.

     講真的,店長的妹妹對這印傭還比較好,這是我的這陣子來的感覺,當然印傭也又這樣講,雖偶爾會看到店長妹妹罵印傭,但機會比較少.

     先擱下,明天再繼續,我先忙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