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南部後發現,高雄真是個好地方,好多好多對民眾有益的課程,不僅在社區大學可上到,連在一般的圖書館,也都會開課程.

     會發現到這課程是看到報紙,寫說可上初期的日文班去報名時發現的.

     報名費:一百元,看來不錯,就跟鄰居約好去上.

     是在鼓山區的圖書館,很奇怪,說是九點開始,我們八點多到,但大門沒開,要從旁的側門進去,但又沒人指引,就在外站好久,直到有人進去,我們才跟著進去.

     進去完成報名後走到教室內,發現已經好多人在教室內,且桌上都擺好好幾盆的花.

     原來那是上課的材料,當然是先來先選花,再去領花器跟土.


     這就是觀賞鳳梨,好像怎種都不會長高長大,其實初看不怎麼樣,但越看越耐看.


     再來就是黛粉葉,聽說這是新品種,這種植物有清淨空氣的功能,聽老師說只要是綠色大葉片的植物都有,這種會在晚上吐出氧氣.


      這種是大岩桐,沒錯,我之前有買過,就看到園藝店寫說可淨化空氣,我才買的,結果老師也是這樣講,但大岩桐好像很多品種,因我看我拿到的跟我買的不大一樣,就開出來的花苞顏色跟形狀不同.


     這是彩虹千年木,這我看過長很大顆的,希望我這顆不要長太大,只要像現這樣小小一顆當裝潢即可.


     再來就是領花型的器皿,裡面的黑色塞網是要鋪在花器的排水孔,因沒鋪的話,土會從那邊掉出來.


     這是培養土跟發泡煉石,拿到那包發泡煉石時發現,袋子居然是中國的塑膠袋,那這些東西不知道是不是中國那邊來的,如果是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有毒呀!希望沒有才好.


     上課教室黑板寫著領取的教材,桌上就是今天上課的花種,上次來上日文也是在這間上.


     這是今天上課的發問問題,也就是還會再上一般人種花花草草會遇到的問題,也可在課堂上發問.


     共兩面,連同種花共上三小時.


     其實大部份的人,種起花來信心缺缺,因很快就歸天了,那為什麼會這樣呢?很多都是澆了太多了水,導致根部爛掉.

     老師是說澆一次水後,差不多過個三天後再摸一下盆裡的土,如覺得乾才澆,當然是越乾越好,這樣一次澆就澆到盆底留出多餘的水後,才停止澆水.

     但不見得就是一定要往盆內澆,像大岩桐這種花就不能這樣澆,就將水倒在底盤,讓花盆內的土自行吸水,等吸完再倒,如倒一陣子發現底盤水還在,那就表示盆內的土已經吸夠水了,就不要再倒.

     且這大岩桐摘種的方式就是將葉子剪下,直接插在土裡即可,我現正在試,就這樣種,已經種一個多月了,但葉子還是一樣的脆綠,我想應該是長根了吧!


     上差不多了,老師就叫我們將今天所發的材料栽種後就可回家.

     就先將塞網鋪在排水孔後放入培養土,再將彩虹千年木種在盆邊,再種黛粉葉.


     講真的,是手忙腳亂,因跟不上老師的腳步.


     跟不上,那就算了,還是來拍拍老師的成品.


      其實那些花木要放入花盆中還是要修剪一下,就是要修到自己滿意跟大小為止,所以就有些跟不上.


     這就是我亂擺的成品.


      這是鄰居的,她對擺的效果很講究,現也是先亂擺一下,回來再慢慢修,下次給她修過後的照片,很漂亮.


     回來後,我覺得大岩桐擺在裡面好像很擠,就挪一花盆種大岩桐,沒想到這大岩桐好會開花喔!其他的也長得很好.


     另買了一盆類似康乃馨的盆栽,也好會開花,裡面的觀賞鳳梨是鄰居給的,裡面的仙人掌花是買的,都是一盆10元.


     有興趣在白天上一些不錯的課程的朋友,就可到高雄市政府的圖書館中點活動訊息,裡面就會告知何時有什麼活動,但地點都不同,網址如下:

      http://www.ksml.edu.tw/activity/activity.asp?page=1


 P.S:後來日文課沒去上,只上一次初體驗,因裡面的學員很多是有點年紀的,差不多都學過日文,老師為配合這些多數學過的人,不再從頭教,要沒學過的人自行跟上程度,對我這種沒學過的人來說,那是很殘酷的,所以就沒去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