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鄰居買了腳踏車後,每天我都會跟她一起去騎腳踏車,雖都是在下午,也只是騎個一個多小時,但鄰居還嫌不夠,幾乎是每個星期週末,都會到處趴趴走.

     但有這趴趴走,我才能更多的認識高雄這地方,說來還真要感謝我鄰居呢?

     這天,是星期六的晚上,這次的腳踏車成員較少,就主委全家旅遊去,另一成員的老婆跟學生有約,所以這天只有四個人.

     一行人從住處騎到高雄港去,之前騎到高雄港只是在右邊的方向休息,沒想到,往右邊騎去就是到往旗津的鼓山輪渡站.


     那時好像是晚上七點多吧!人很多,真的很多,不論是旅客或要回家的當地人.


     這是舢舨船,沒辦法,等著合法的渡輪船要等很久才能上得了,等不了的,就搭這.


     再拍一張渡輪船的照片,因上面有顯示腳踏車可騎往的地方,就說呀!在高雄騎腳踏車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這才是合法的渡輪船,雖說是一班接著一班,但還是來不及載運眾多的民眾.


     就真的前一班才開走沒多久,另一班就接著來.


      說真的,我也在那邊目送至少四班船離開,難怪很多人會冒險搭這舢舨船.


     之前引起很多爭議的舢舨船,因沒限人數,怕有危險,所以現都有警察在那邊看守,如超出人數即開罰.


     這班是我們要做的船,終於等到了.


     這是在船裡往舢舨船的地方拍去,看,很多艘吧!因它的體積比我們做的船小,所以可有很多艘在旁一艘接著一艘開.


     這是船裡面的景象,多吧!整個滿滿滿,雖說滿,但這人數方面都是有控制的,當然不只這邊,上面還有一層,這層是給摩托車或腳踏車專用的.


     總算離開鼓山輪渡站了.


     雖說小相機拍起來的效果不是那麼的好,尤其是在晚上,但還是忍不住想拍.


     我搭的輪船才走,看,另一艘就來到,但還是不敷載運乘客.


     這是周邊的餐廳.


     很可惜,還是沒法拍好,不然光是那周邊的燈光,就可將河面點綴的如星光閃爍的畫面,就可讓我如癡如醉.


     在河面拍遠景.


     到了旗津,這一路上我就沒拍,因之前拍過白天,那晚上就不拍了,也只能說,滿滿都是人,怎拍都是人.

     我們一行人騎遠離這些人群來到海岸邊,海岸邊我之前也拍過,原以為就還是那樣,騎周邊罷了,沒想到,真的沒想到,別有洞天.

     這是隧道洞口,還是一樣是木頭走道,但這是給行人跟腳踏車進入之處.


     不僅周圍有燈光,連隧道洞頂也有螢光的星座圖.


     看,就是這星座圖,這是打閃光,比較看不出那螢光效果.


     這張就沒打閃燈,比較看得出來吧!


     我是邊騎邊拍,整個隧道內只有我一人.


     隧道內的講解牌.


     出隧道後往整座山拍,眼睛是可看得清楚,但照相機沒法拍清楚,只能說,整個黑.


     往海拍浪拍打樣,一樣,拍不出來,此時離海非常的近,只是這邊比較陡峭.


     往隧道處拍去.


     再拍一張試看看,還是一樣的不清楚.


     稍做休息後再往前騎去,看到告示牌才知,原來這邊是"踩風大道".


     這中華民國的國號不知還沒掛多久.


     這上面有寫些字,但寫了什麼,我忘了.


     往回拍.


     這一整條就是腳踏車專用道,在高雄到處都可看得到,還有專用的號誌燈,也是綠人騎腳踏車狀,很可愛.


     這是我鄰居的腳踏車,每天,都是它陪著我鄰居跟我到處趴趴走.


     鄰居的先生騎的腳踏車.


     這張鄰居的腳踏車比較清楚.


     這是另一鄰居的腳踏車,反正大家的都有變速,只有我的小白沒有變速,但還好還可跟著上他們,但我也可是踩得很用力耶!因他們踩一圈,我的小白可是要踩好兩圈多才行.


     往河面拍,還是拍不清楚.


     是指引燈嗎?


     一艘貨輪正要離開港面.


     旁邊還有巡邏艇跟隨,跟隨到出港口就離開.


     貨輪要離開了,我們也跟著離開此處,往回家的路途騎去.


     還是老一句話,高雄真是好地方,雖說我不是很熟,但經過這幾次的騎程,讓我更是這樣認為,歡迎大家來高雄騎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