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早上起來後馬上將門鎖打開,因跟馬丁麻之前約定好當天早上她要上班送馬丁過來時就自己開門將馬丁帶進來,因那時有可能我載我弟去坐車不在,反正我家也沒什麼值錢的東西,最值錢的只有鈕釦,但如真有本事的話,就將這些又多又重的貝殼鈕搬走吧!

     載我弟去坐車後回來,ㄟ,沒看到馬丁耶!我心想可能馬丁哥哥在家所以就不用帶過來,但,那也應該跟我說吧!沒接到電話,真是奇怪.

     打了通電話給馬丁麻,但她沒接,等了老半天也沒回電,後因要出去送東西也就沒再打,直到中午我又打一通電話過去,馬丁麻才說她覺得馬丁不臭且上星期是星期日洗的,那就等到星期日再去給寵物店洗就好.

     厚,那有這樣,不過來也該跟我說一聲吧!算了,這只能怪我自己"搞超還".

     到了下午大約5點多,馬丁麻打電話給我說她今天要加班要我過去帶馬丁去大小便,我就過去帶了,嘿,那是馬丁哥哥在啦!但他在睡覺,因前一天上大夜班又加上盤點直到早上約10點多才回到家,所以現還在睡.

     一到馬丁家,馬丁哥哥是有跟我說馬丁今天有吐跟拉,但沒跟我講情形是怎樣,我還以為又像上次那樣,但馬丁看起來還好呀!

     一到我那邊我又帶到樓頂上去,此時已經沒有太陽,但還有些天色,因鄰居剛好在澆她種的菜就在那邊跟牠小聊一下,此時馬丁剛好也大了一下便,因上面的地磚幾乎都是灰灰黑黑的所以看不到清楚,且當時鄰居在那邊我又不好意思馬上清,因馬丁大的是小小軟軟的,但這是在我的租屋上方,還好不是在隔壁的,不然我看一定會被罵.

     馬丁有跟我頂樓走了一圈,沒多久我就帶馬丁下來,接下來就是帶一桶水到上面去將馬丁那灘大便清掉,唉!此時天色真的變暗了,將馬丁的大便沖掉後將剩於的水順便澆其他地方讓天花板冷卻一下,請注意,馬丁那時的大便真的是很小很小的一小灘跟軟軟的,那只能用沖的,平常正常的大便我可是都用撿的喔!

     下來後沒多久馬丁馬上跑到我平常放水碗的地方,因急著去帶馬丁跟溜所以還沒講馬丁的水碗裝好水跟放在平常的位置,沒想到馬丁一下來是去找水喝,趕忙去倒水跟叫馬丁來喝,馬丁一看到水來了,哇!喝好多水喔!

     喝完水後就看到牠東聞聞西咬咬的,平常馬丁不會這樣,我想牠一定餓了,那我又沒飼料可餵,家裡也沒有白飯,饅頭也剛好沒了,是有兩根馬丁平常吃的潔牙骨,但想說之前有看到報導說很多狗子都吃死了,所以就不敢給馬丁吃,那要拿什麼給馬丁吃呢?我這邊只剩下我買的雞肉乾,那拿給馬丁吃好了.

     馬丁一看到雞肉乾馬上咬來吃,但也不是狼吞虎嚥的,還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咬,一小塊吃完後又來找我,我一看那包裝寫說10公斤內的一天可吃3-5片,所以我就又拿一片給馬丁吃,但就吃這兩片.

     等馬丁吃完後我又帶牠上去幾次,因要去澆水,這時的馬丁還是有大過幾次便,是大軟便,不然就是看到牠在家中開始有點在轉了就馬上把馬丁叫到頂樓去,有一次是真的聽到牠肚子咕嚕咕嚕的響,還有一次是拉大便的聲音,還是一樣,天色暗沒能看到牠拉什麼東西,一帶下來我就把馬丁抱去洗屁股,但沒覺得有那邊不對.

     是後來有一次拉我不知道,一樣也是帶牠上去,牠到處走後下來,我看到牠屁股那邊怪怪的好像紅紅的,一擦,天呀!是血耶!是拉血嗎?那太恐怖了吧!再觀察一下好了.

     後來只要看到馬丁有想轉圈圈跟看門口的樣子就帶上去,此時馬丁可能知道我想看牠拉什麼,就拉在靠門口有燈的地方,我一看,不得了了,真的拉血耶!原來我看到軟軟的大便旁那水不是水是血,我的天呀!怎會這樣呀!

     拉完後的馬丁就馬上靠在門邊不動,我想馬丁應該是沒力吧!就把牠抱下來,平常我要下樓只是一味看著馬丁有沒有下來跟盯著牠,完全沒在看樓梯,抱著馬丁下樓就會專注看樓梯,此時才發現原來馬丁之前有拉血,只是可能那血剛好在馬丁下樓時滴在樓梯間所以我才沒發現到馬丁拉血.

     連忙打電話跟馬丁麻說明天一定要帶馬丁去看醫師,又馬上打電話給綠媽媽的爹蕭阿公問看看這種拉血有可能是怎樣的情況,蕭阿公說拉血有可能是犬瘟熱或者是體內有蟲,但如得犬瘟熱有的大約一小時就掛了,也有好幾天才發作的,哇!好可怕喔!馬丁,你是怎麼了.

     9點多我弟回來了,我弟一聽到馬丁是拉血便就說要不要給牠喝舒跑,此時我是不敢亂弄東西給馬丁吃,因怕牠不能吃.

     在我這邊直到10點多我才送馬丁回去,這段期間只有拉沒有吐,回去時跟馬丁說,走,回家去,但馬丁一動也不動,平常一聽到要回去就趕忙跑到門邊又跳要轉圈的,怎今天一動也不動,是不想回家還是無法動呢?

     不知是不是我想太多,因之前我一到馬丁家,馬丁家客廳也是很熱,那馬丁一到我家我是開冷氣給牠吹,所以牠還想要涼一下嗎?嘻,應該是我想太多啦!

     帶馬丁回去是馬丁哥哥開的門,我跟牠說馬丁拉血便,馬丁哥哥也跟我說他清馬丁大便也是有看看紅紅的,原來馬丁早就拉血便了,只能跟馬丁哥哥說一定要叫他媽媽明天帶馬丁去看醫師.

     沒多久我洗完澡跟睡覺時聽到對面馬丁家中馬丁拔拔跟馬丁麻麻對話:
     又拉了喔!怎會拉在這邊呀!
     我怎知道,牠要拉我有什麼辦法?

     因隔天我還要去豆漿店上班就沒在聽下去,且又因熱開冷氣睡覺更沒能聽到什麼,只能想說明天回來再去問看看情形如何.

     星期六下午大約12點多我打去問馬丁看情況如何,結果是馬丁拔接的,他說醫院今天是下午2點才看,又說馬丁之前也曾這樣過,那等看過如何後他會叫馬丁麻跟我說結果的.

     是喔!馬丁曾這樣過喔!怎馬丁麻跟馬丁哥哥沒跟我說呀!害我嚇死了,但我沒問上次馬丁是怎樣的情況,畢竟跟馬丁拔不是那麼的熟,且人家等一下也要帶馬丁去看醫師呀!那只能等了.

     星期六下午沒得到回應,我也不好意思打,直到星期日晚上馬丁麻打來了,問我說是不是給馬丁吃肉乾,因牠吐出來的是那沒消化的肉乾,什麼,又吐了喔!且吐出來的是肉乾喔!哎呦!那不就是我害馬丁了嗎?

     接下來跟我說馬丁隔天早上是有比較好,且醫院只有下午才有門診,醫師說馬丁這是腸胃炎,什麼,腸胃炎會嚴重到拉血喔!當然這句話我沒問,因又不是我帶馬丁去看我沒法問.

     後來馬丁麻又嘰哩呱拉講一堆我沒聽進去,因我腦中只有我怎會給馬丁雞肉乾吃害牠吐了.

     馬丁麻又講出一句,如今天馬丁死了,那她也不再養狗了,因她一定會哭死的,哇!聽到這邊感覺有點像是被罵的感覺,或許是我想太多.

     馬丁麻有說她以後想轉到"台大"這邊來看,我又說,那為什麼不到外面那家路加呢?那家評論也不錯呀!但"台大"是也很多人說好.

     但馬丁麻就是想到台大,其實這樣也好,她想到那就到那,免得到時如真的有任何意外發生連我都有事.

     我知道有人對我不帶馬丁去看病產生疑問,我也不想說什麼,只能說妳不是當事人妳無法去想當事人是如何想,且我沒法去控制別人一定要照我的方式去做,我也沒決定權,決定權在馬丁麻身上,如今天馬丁麻有說:好,那妳幫我帶馬丁到附近醫院看,那我一定會帶馬丁去看,即使錢是我花的我都無所謂,但我沒得到決定權我沒法決定馬丁該不該去看跟到那邊去看這就是我的為難處.

     看一下馬丁上星期五到我家的樣子.


     這天的馬丁耳朵都是一耳立一耳垂,連我吹口哨牠還是這樣,但只差就是頭抬起頭歪一邊的聽,還是一樣的可愛,只是感覺馬丁沒力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