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噪音,現住的這邊就真的是名副其實的享受噪音.

     在高雄,幾乎是每一條道路都非常的大,就至少兩邊都是兩線道,這是一般大馬路旁的小馬路喔!那大馬路就不用講,更多線道.

     我們大樓,所佔的位子就在大馬路跟小馬路旁.

     那在路旁一定會有很多的商家,商家如是一般的營業時間,也就是說營業到11點,那還好,最怕就是到凌晨以上的.

     我們這棟樓有三種地址,就看所住的方向位於那一條路上.

     最大坪數的地方就位於大馬路旁,西曬,還好,當年我媽買這房子時有注意到,不然我看如是我住在那邊,我一定會瘋掉.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聽主委講,住在那邊的都快受不了,不是因西曬,是還有其他原因.

     什麼原因?就我剛講到路旁一定會有商店呀!就附近開了一家燒烤店,營業到凌晨三點多.

     燒烤,免不了會喝個酒,這喝個酒聊個天,聲音難免會大聲了點.

     且還不只這燒烤店,還有連鎖咖啡店,這家是將桌椅擺在走廊上,讓吸煙的民眾坐.

     那有可能默默喝著咖啡不說話嗎?不可能呀!那不吸煙嗎?更是不可能.

     所以聽說每天都要忍受這些聲音跟味道,還是忍受西曬的熱,真可憐.

     那我住的這邊雖說位於小馬路,但還是一樣,會有餐館,餐館都是下午五點開始營業.

     這段其間,大家都是各自活動,即使音量大點,大家也都無所謂,也不覺得吵.

     真正的夢魘是從晚上11點過後開始.

     晚上11點過後如不是夜貓族,差不多都已經上床睡覺了吧!

     感到吵雜也是從這開始,這家餐館賣點是火鍋跟小炒.

     用的是鐵鍋跟塑膠碗盤,最讓人奇怪的一點是,用過的碗盤之類的,不是當時就清洗完畢,而是在店門口旁,放上幾只大塑膠箱.

     就這樣盤子鍋子碗分類在這一箱箱中,且因塑膠的摔不破,就這樣用丟的丟進箱中.

     當東西跟東西碰撞在一起,就會發出聲響,這家店對面是一空地,馬路寬大,尤其在夜深人靜中,這些聲音更是吵雜,我曾多次被這撞擊聲音吵醒.

     不僅如此,就在這些人員下班時,也就是在他們享受下班這可放鬆的時刻,渾然忘我的聊天,更是令人生氣,因是持續性的,不像碗盤撞擊是偶爾性的.

     上面寫到,這家電店將所有的碗盤鍋子分類嗎?那何時洗?就在清晨4點多,另一批歐巴桑來洗.

     可能是連地板都要刷過吧!因有聽到刷子的聲音,再來呢?就是洗碗盤,那洗碗盤跟丟碗盤不都一樣,沒錯,真的都一樣,就洗完就往箱內丟.

     再來就是快六點時,他們特約的環保來收垃圾,怎麼收?

     知道那種垃圾子母車吧!就一臺直立箱狀,每晚他們將垃圾丟進去,那蓋子就讓它自己闔上,又是塑膠撞擊聲.

     那早上環保車來,先是一聲聲倒退的刺耳"逼,逼"聲,再來就是將垃圾箱從人行道上推下來,垃圾箱撞到路面聲,因人行道跟馬路有一階層,然後就是機器操控聲跟夾起那垃圾箱將垃圾倒進垃圾車聲.

     再來就是蓋垃圾蓋跟推垃圾箱上人行道上的聲音.

     難怪主委說我們這棟住戶有人就跟她說,住這邊真的好吵喔!

     我也這麼覺得,剛搬來時是冬天,那時一定要將所有的門窗關緊才能睡,但現是夏天耶!且因住處所有的門窗的地方都無大樓遮蔽,又有涼爽的風,怎可能不將所有的門窗開著呢?

     但這些聲音真是關上門窗後就可聽不到嗎?答案是否定的,只是聲音沒那麼大而已,還是聽得到.

     怎麼解決?我覺得我這邊能解決的就是去跟這餐館的人說說看,當然我是有去說.

     之前是只有覺得早上那洗碗盤的撞擊聲太頻繁且吵人,所以我就在他們營業前跟他們說.

     我說:能不能麻煩請跟早上洗碗的人說一聲,洗碗時請小聲一點,因都在上班,那早上不到6點就叫起床,好像早了點,拜託幫幫忙.

     ㄟ,沒想到隔天,那聲音真的小很多耶!看來這餐館還不算難溝通.

     現要再去找他們,請他們在下班時,不要在外面講話講那麼大聲.

     我想用這樣的講法跟他們說:

     請問你們同事之前的感情都很好對吧!所以下班後大家都會在門口聯絡一下感情,但可不可以在聯絡感情時音量小聲點,或是在店內聯絡感情,不然我們還要在睡夢中爬起來聽你們講些什麼聯絡感情的事.

     大家覺得我這講法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