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的部落格中發現,大家都對現的年輕人想法不以為然.

     或許是用每個人當時的年代,來看待這時代的年輕人所產生出來的不滿.

     但能怪不是這代年輕人會不滿現代年輕人嗎?不,不能怪,也不能說這些怪的人是"LKK".

     要怪,只能怪,你們這些人,為什麼想法這麼的奇怪呀!

   說不滿,我也是其中之一.

     之前我也一直講過,我曾在之前的公司中發現來公司應徵人的想法,包括:"沒週休不來","太遠,不來","離職前要多久通知","或者是來一天就不見人,也不打電話來說一聲的".

     總總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跟念頭.

     上述所講的這些,如以我們是上班族人來說,這些應該都是最想要知道的,但如以另一角度,老闆是你的話,會怎麼想.

     當然有些是用這些理由來回絕覺得不適合自己的公司,說不好嗎?也不好說.

     但上述中一例子是本人親身經歷的,講來給大家聽聽.

     我以前公司老闆,他有一朋友的姪女想找工作,也剛好公司缺一會計,說缺也不算缺,因公司的會計不想當會計,想當業務.

     那老闆就叫他朋友的姪女來公司上班,但那人不會會計,老闆有跟原本會計講,叫她教這新來的人.

     也就這樣,一個不會會計的人就來公司當會計,也順便學,看,多好.

     但這新世代的人,根本不會感恩,就在學一段時間後,覺得都會了,就想離職,這我本不知,也沒聽老闆講,是因....

     這人位子就坐在我對面,雖說有桌板隔開,但再怎麼小聲講,坐在對面還是會聽得到,除非不是往我方向小聲講.

     就一天,一通電話找她,當她接去後講一會,別人講電話,我可從來沒興趣去聽,但有一句把我嚇了一大跳.

     就聽到她講"如要離職,要多久前講",我的天呀!她現還在我們公司上班耶!那可想而知,對方應該只是請她去面談吧!

 我心中只有一想法,今天如是我請她來面談,就先講到"離職"的事,那我一定叫她不用來.

    後來怎樣,我是不知道,我也不想管,也管不著,只是聽到這事,我才知道原來這人要離職.

     更可惡的是,當初公司想要員工可多樣化,因是小公司嘛!想說大家都會其他人的事,可幫忙,所以報關就由這人來弄.

     結果她離職後就將公司所設定的一些設定好的程式,完全刪除,厲害吧!

  如說她是一般自己應徵進來公司的就沒話說,不是耶!也不看她是靠誰的面子進到這公司的,居然這樣搞公司.

     後來才知,她的叔叔好像跟她半斤八兩的,叔叔後來有點慘,那她呢?不知道,誰管她呀!

  再說到我最討厭高雄的不守交通規則.

     不是紅燈左右轉,就是紅燈了還直行,很多很多都是年輕人,今天要是老人家,我們還可體諒他們是老人家,但看來看去,80%以上都是年輕人.

     奇怪了,學校跟家裡都沒教嗎?還是有色盲認不清楚顏色呀!

 星期日我就跟我家人過紅綠燈,我們都已經在走了喔!那年輕人還是硬要闖紅燈,雖說有讓我們,但這不算是讓吧!是紅燈他還闖耶!我很氣,我就對他講了一句"沒看到是紅燈嗎?還闖".

     講這樣的話,我家人都會替我捏一把冷汗,因現的年輕人不僅不守規則,且想怎樣就怎樣,可怕到不行,所以都希望我不要講.

     再來就是覺得更奇怪的事,明明一輛好好的摩托車,就一定要將排氣管給換掉,換成很大一根,且不知是不是也將消音器拔掉,就是聲音特別的大.

     平常在路上就已經覺得很吵了,那在半夜,夜深人靜更是大聲.

     住家旁一條大馬路上,說路很寬也算寬,這幾個星期來,總是在星期日早上,大約3點多時,一大堆摩托車,汽車的,就這樣呼嘯而過.

     此時正是睡得正熟,就這樣,硬生生的被吵醒.

     連接下來的就是三三兩兩的這類車過去,想說那這樣應該可睡了吧!

   又才剛睡著,就聽到警車,ㄡ,ㄡ,ㄡ,叭,叭的趕走這些,厚,真是氣死人了.

     就不懂,這些把車改裝後的車,難道都不會騎回自己家中嗎?那他們的家人都不知道嗎?都不管嗎?還是管不著.

     但管不著,就任尤他們來吵別人嗎?難怪現社會案件這麼的多.

     然後出了什麼事,再怪天怪地的,怎不怪之前為什麼不好好的教導他們呢?

   每每到客戶那邊,上星期或上個月看到新進人員,在下一次,又不見得就看得到他們,很怪.

     且還彎不下身段,這不能做,那不能做的,做沒多久又要辭職,總覺得下個工作會更好,真的嗎?不知道,也許吧!

   只能奉勸家中有孩子的父母,要多關心小孩,小小注意總比發生事情後再來處理好.

     也希望現的年輕人,不是你爽你高興就好,多多換另一角度替別人想想吧!出社會後會讓你們更能適應所有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