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中秋節,也是颱風來湊熱鬧的日子.

     其實上星期五晚上開始,高雄這邊就有很多社區開始陸陸續續的辦烤肉摸彩聯誼.

     我們社區也不例外,雖說有烤肉,但也只是買個幾架烤肉架,由一些社區選出來女委員丈夫小孩還有朋友來烤給社區的住戶食用.

     烤肉只是小小一插曲,真正精彩的是我們社區的總務,她為了要節省經費,許多的菜都是由她一手包辦.

     那身為她鄰居的我,也就只是當當幫手,在她採買時幫幫忙找跟提,所以也就是這陣子荒廢我自己園地的原因.

     真的是從早出去到下午才會回來,每天逛大賣場不然就是百貨公司跟材料行.

     這還沒什麼,這活動光是策劃,就可說讓那些委員們每星期開幾次會討論,還好我不是委員,我不用參加,不然我看我會瘋掉.

     就這樣忙了一個多月,中秋節也跟著悄悄到來.

     先前一些可整理的動作,我隔壁這總務委員,早就洗切完畢,只等星期日那天,也就是中秋節當天早上開始煮.

     講到我這總務委員鄰居厚,天就黑一半,不是啦!應該是出現一大半的彩虹才對.

     她真的很厲害,從烤肉所用的烤肉醬,生菜沙拉的沙拉醬,這都是她一手包辦,親自烹煮.

     這沙拉醬完全沒有用到沙拉油,用什麼,就優酪乳柳橙原汁跟濃縮柳橙液來做,我的天呀!真的好好吃喔!且又健康.

     所以說,醃漬肉也就是自行醃跟自製生菜沙拉.

     不僅如此,她還炒了飯跟炒客家小炒,還焗烤通心麵,爆米花,鮪魚沙拉餅乾,跟蔬菜沙拉餅乾,還有馬鈴薯沙拉.

     說到馬鈴薯沙拉,不僅要用舀冰淇淋的器具舀成一陀陀,還要在上面擺上切碎炒熟的火腿,現看到的就是我鄰居的先生在擺設.


      我鄰居她先生人真的很好,老婆做什麼?他都支持她,且不是只有嘴巴說支持,而是行動來支持,平常他上班採買都是我跟他老婆去,他沒上班就他跟老婆一起去,還會幫忙切洗,很不錯的老公,很讚喔!


  看,手上貼藥膏的就是我鄰居,正對面的是我們主委,一伙人忙著裹果醬切三明治.


     真的是所有活動吃的東西都是我鄰居一手包辦,厲害吧!


   馬鈴薯沙拉跟餅乾沙拉完成了.


     這是放到樓下的生菜沙拉區,有沒有看到蛋,蛋殼我剝的,那天我可是感冒冒著頭暈剝的,可憐吧!最可憐的是沒得到眼前所看到的那兩輛腳踏車中的任何一輛.


      另一邊放自助區,放三明治爆米花,餅乾之類的,我鄰居所提供的大黑松月餅,後來還有人把奇美鳳梨酥也拿出來,真感謝,其實還有炒飯炒米粉的,我沒拍到,為什麼沒拍到,等會再說.

     包著紅色的紙是我們這區議員立委們所提供的獎品,都很爛,但上面有一漂亮紙袋L'ORCAL的獎品是我鄰居提供的,也就是上面那位好好先生提供的,一樣,我連一樣都沒得到.


     這邊是飲料區,現看到的是粉圓冰,一樣,也是自行煮的,另外還有綠茶紅茶飲料,這就叫外面飲料店煮,本我鄰居也是要自行煮,但怎可能也這麼多時間,在主委的堅持下才叫外面煮.


     現看到沒包裝紙的就是大樓買來獎項給住戶抽獎的,有床頭音響烤箱DVD之類的東西,我還是沒抽到.


     本烤肉是要在社區中庭,但因颱風下雨的關係,只好請人搭遮雨棚,現看到的是主委跟總幹事,望外興嘆.


     還是寫不完,明天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