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 Mei過世幾個月後,一天,媽在菜園中發現一隻白色的動物在園中走動,媽嚇了一跳,想說,會不會是Mei Mei回來了.

     爾後,偶爾會看到牠的到來,但因家中沒有養過貓,沒任何的食物可給牠吃,且也不知牠何時來,就沒多理會.

     但還是會看到牠三不五時的在園中走動,會是Mei Mei化身來的嗎?不知道,只知牠真的是來無影去無蹤的.

     這幾個月,爸媽幾乎將菜園裡可用的地方都拿來種菜,不知怎的,突然想到要養雞.

     就這樣,搭起一工寮,裡面也隔起一地方,晚上讓雞在裡面睡覺,白天就趕出來外面活動活動,這張是剛搭好的時候,但現又不同了.


     雞的部份以後再講,會講到這也是因跟這貓有關聯,因這貓就會在工寮前曬太陽.

     且因養雞的關係,我媽會到認識的魚販那邊,拿當天宰殺魚後不要的內臟煮來給雞吃.

     也因這樣,媽就另外拿個碗,裝滿滿的這些魚內臟東西給這隻貓咪吃.


     之前看到這貓咪,講真的,就只能用皮包骨來形容牠,真的是很瘦.


     但現,可就沒那麼的看到骨頭,也就是說,這貓咪已經養出一點肉出來了.


     這是上星期我到菜園幫忙時,看到這貓咪在吃媽盛給牠的東西,因是下午,通常這隻貓早上沒吃完剩下的,下午當點心吃.

     也因這樣,所以才會有鳥之類的,包括我前面所說的那喜鵲,來偷吃牠吃剩的,但爸媽說好像還有一隻黑白貓,會不會這隻也來吃,不知道,但所知的是,雖說餵牠們,但牠們還是會怕我們靠近.


     媽說,很奇怪,只要她一到菜園,那貓咪就會自動跑來等,等我媽煮好給牠吃,之前是一吃完就跑走,現是一吃完後還會在旁躺下休息,過一陣子才走.

     但上星期六下午,我在貓咪吃飯的樹下前拔菜苗旁的草,這貓咪就在旁躺下看我拔草,真是的,只會看喔!也不幫我忙.

     昨天我跟爸媽一早到早市拿完魚內臟後就到菜園來,開始煮這些東西,因還要給雞吃,所以會再加一些菜葉,煮起來可真的是香噴噴呢?

     開始煮時我就問我媽說,怎沒看到那隻貓呀!媽說,等會就過來.

     果真就在快煮好時,就聽到媽說,看,牠來了.

     貓咪就在那顆樹下等,哈,好厲害喔!已經聞到香味趕來吃早餐了.

     下午跟爸出去工作,回來時到菜園去,問媽說下午貓咪有來嗎?媽說當然有了,吃完又跑掉了呀!


     這貓看起來是傷痕累累,想靠近牠,牠馬上跑走,但很奇怪,我叫牠貓咪時,牠會停下來看我.

     那天我問牠,貓咪呀!你認不認識我家的Mei Mei呀!只見牠看著我,不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