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有人呀!好像活的不耐煩了,我說我也復活了,居然連句安慰的話都沒有,直接點明說那篇的主角是"酸梅湯",阿!我就不重要喔!就酸梅湯重要喔!阿!這種人,嗚.....我怎會認識妳呀!不關心我,我也要學其他人一樣了,她們是都切八段,那我看來個切12段好了,自己知道是誰的自己來認錯吧!哈!廢話不多說了,現開始吧!

     話說這夏天呢?除了那冰冰涼涼的菊花茶外,再來就是那酸梅湯了,怕菊花茶太冷的就可喝這了,那酸酸甜甜的味道真是另外回味無窮,喔!真是好喝呀! 一樣,沒漂亮的杯,下次我客人雜貨部如在特賣,我再去找漂亮的高腳杯拍給大家看,對了,這些照片都是我照的喔!請問大家我照的還可以嗎?
           首先就到那中藥店去買酸梅湯的材料,大多的中藥房都有在賣,但這次呢?我是到迪化街我認識的那中藥房去買,為什麼會認識呢?就經常去呀!今天剛好有去,拍了這家的招牌,但現的只能給看招牌而已,因現的地方是暫租的,原本的地方在整修,大約9月就會搬到新的地方去,搬好後再拍美美的照片給大家看,如各位真的有去的話,就直接說我的名字,保證一定會給比較好的優惠喔!看一下招牌吧!


     那家還有其他東西,藥材新鮮,價格實在,有經過那邊可去看看喔!看一下大約賣的內容,我買的是3包100元啦!那家很多都是3包100元的東西喔!剛看了一下,這幾張紙中有錯字,快,找到的就可得到我煮的酸梅湯或菊花茶喔!


     現就給大家看一下我在那邊買的藥材內容,首先是烏梅.


     再來就是甘草.


     山楂


     洛神


     首先還是一樣準備將這些材料洗一下,洗還是一樣用那兩層可濾水的籃子比較方便.


      所以的材料放在這籃子上沖洗一下.


     再來就是煮酸梅湯的水,一樣是用那濾水壺濾過再煮.


     洗好了就先將那材料放在籃子上濾乾一下.


     準備鍋子跟水,開火加熱.


     多大的鍋喔!我也不知道,給大家大約看一下大小,下一次我一定拿那有刻度的來一杯杯算,再跟大家說那鍋大約多大的容量.


     再將這些材料放進那鍋中一起煮,因如等滾了再放下去煮那味道出不來的,所以就一起煮到滾吧!但那洛神先不要放,因這樣會搶了酸梅的味道,導致沒酸味.


     一樣還是蓋上鍋蓋讓它悶跟煮,其實蓋上鍋蓋比較快滾啦!


     看,快滾了.


     滾了,滾了,這時再加入那洛神,再將蓋子蓋好轉小火再滾個5分鐘吧!


      那一樣關火後還是再悶個10分鐘,再將材料撈起來,再加冰糖,再攪拌一下等它冷.


     冷了後就可裝在罐子中,等冷了後再喝,就是那解渴好喝的酸梅湯,看一下我盛在杯子中的樣子.


     再看正面,有加冰塊喔!


     側面再看一張.


     嘻,好像沒什麼了不起對不對,如真只是照中藥房給的就整包丟進去確實是遜,我第一次煮就是遜,我煮好後照例,還是會給綠媽嘗嘗.

     隔天我就問綠媽說好喝嗎?綠媽說EDDY(綠媽的老公)說好喝,但應該是洛神花茶吧!

     她這樣一講我就想到說,對厚,我怎會這樣煮呢?應該是先放烏梅.山楂跟甘草,一樣煮到滾,再加那洛神,這樣所有的材料都會比較有味道出來,也會比較酸一點,更像酸梅湯,現看到的這就是第二次煮的情況.

     但前兩天我看到電視說有一家很好喝的酸梅湯專賣店有加另一種東西,我看了後今天馬上就去買材料,但今天就沒買3包一佰的,因我想自己試看看那份量,昨天跟綠媽去吃九如,那綠媽推薦這家的酸梅湯好喝,

     所以呢?我打算煮到綠媽說,我煮的比九如好喝,到時我再來叫賣阿!各位一定要捧捧場喔!

     材料跟比例先不公佈,因我還要再試跟抓比例,等我試到可以,不,等綠媽說可以,我再跟大家說,敬請期待.

      唉!不考試也熬夜,今天去看中醫,跟醫生說,我嘴巴破的洞快一星期了還不好,且連帶的扁桃腺也痛,但沒腫,且連傷口的地方噴藥都不痛,我只有吞東西會痛啦!

     醫生說,不痛喔!那很嚴重喔!那舌頭我看看,哇!火氣真的很大耶!就開了5天的藥,且是1天吃4次喔!

     回家後拿出鏡子看一下舌頭,哇!真的舌苔厚又黃,真的是火氣不小了,要去喝菊花茶來降火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