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長庚醫院去看中醫,看完後就到樓下繳費跟等拿藥.

就在等候的時候,聽到電梯那邊有點吵的聲音,不由自主的就往那方向看了一下.

看到幾個在那邊等電梯,其中有一男跟一女在那邊爭論,仔細一聽內容是:

女的說:你這樣不對啦!要往上就直接按往上的按鍵就可了,不用再按往下的按鍵.

男的說:不是這樣啦!妳不按往下的話就會一直停留在4樓下不來啦!一定要按往下的電梯才對.

女的說:不對啦!直接按往上就可了啦!

男的說:不對啦!一定要先按往下才對啦!

只看到那女的氣到不行,頭上仿佛已經在冒煙了.隨後就不講話在那邊等.

沒多久電梯來了,只見那男的跟幾個人就往裡面塞,但那女的就沒進去,我還以為那女的可能不想跟那男的坐同一部電梯吧!

只見那電梯門關起來後,又打開來了,那女的跟另一女的一起進去同那男的乘坐的那部電梯.

本來就是這樣,要上去就應該是按往上就對了,一按往下的話,電梯會在你按的那樓層開啟後再關上等往下的指令,如沒有往下的指另一定又會接受另一往上的指令,這樣電梯又要開一次了.

這當中所花費的時間跟電力有多少呢?

人就是這麼的奇怪,有時為了他好跟他說,反而會聽不進去,非常的執意自己的才是對的,別人說的都是錯的,到最後呢?才在那邊後悔.

只會說早知道,這早知道就都已經來不及了呀!

其實我也後悔過很多事,不知是因有點年紀的關係吧!現要做一件事之前都會先想想,這會不會傷到人,這做下去真的可以嗎?

我曾跟很多朋友說,如妳們看到我做錯的就要跟我說,因有時我會不知道,但講是這樣講,我也不知我是不是真的會做得到,只能盡力了,做到不讓我自己後悔的程度減低而已,也希望大家都能多聽聽別人的聲音,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