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呦!好吃的粿來了,有甜粿,鹹粿,碗粿,...........豬腳,紅豆豬腳,土豆豬腳,豬血糕,米糕........

ㄟ,不對啦!今天不是來叫賣的啦!今天是要介紹一好好用的東西喔!

什麼,妳說我每次都說好好用,什麼,妳說我騙人,來來來,好膽不要跑,給我坐好,

好啦!讓人撒嬌一下,不要走嗎?真的是不錯的東西啦!

要介紹什麼喔!一樣也是在林口社區大學裡學到的東西,是什麼呢?哈!就是"枇杷膏"啦!

喔!對不起喔!因現有事要先出去一下,等我回來再寫,敬請期待喔!

回來了,對不起,等很久了厚,但這樣的等待是有價值的,請看一下所有的材料.

枇杷葉          川貝母          茯   苓          杏   仁          半   夏
栝篓實          五味子          款冬花         遠   志          白   及
甘    草          薄    荷          橘    紅         紫   蘇          意   仁
桑白皮          麥門冬          百   合          沙   參          桔   梗
麥芽糖          蜂    蜜          黑砂糖         白及粉

本應該是將所有的材料都拍給大家看的,但因我對藥材認識不多,一方面那藥材通通包成一包了,另一方面怕跟大家講錯,所以就先不說,下次我親自去這家中藥房我一定要先拍好問好再跟大家說,也讓我多認識藥材,也可跟大家分享.

雖說沒法給大家認識藥材,但還是有照片的,請加減看吧!
這是那中藥房幫我抓我老師給我們的這藥方,看一下外包裝吧!


當然一定要準備一個鍋,嘿!這鍋比我還紅喔!露臉了好多次了.


再來就是要將藥材倒進去,這是枇杷葉.


照一張全圖.這是所有藥材的照片.


但裡面有白及一定要撥成小小片.


這就是撥成小小片的照片


好了,再來就是要加水了,說要加到淹過藥材.

這是浸泡了一天的藥材照片.


好了,開始煮了喔!

滾了,滾了.


再來就是要將那藥材撈起來,嘿!一樣拿那撈油湯匙來撈,


看到沒,藥材都膨脹起來了.


這麼多喔!好多的藥材喔!


好了,撈好了,剩下湯汁了,再來就是要加那白及粉,


白及粉一加進去就會黏黏的,之前怎樣弄都不會散,我就意想天開的拿了這打蛋器,這是集點換的.


但我犯了一個大忌,老師說不可一次放進去要慢慢放,但我忘了,看一下失敗的結果.


只好趕快用打蛋器趕快打看看.


再打,想借由這打蛋器打勻.


嗚......還是不行,


不甘心再打看看.


現就比較好多了,剩下沒散的只好用湯匙用力壓散.再來就是加冰糖,上面是寫黑砂糖,但之前的同學說他試過,用冰糖比較順口,黑砂糖就有沙沙的感覺,所以我也就用那冰糖.
老朋友,又出現了喔!買這一大包真的可用好久喔!因我放得都很少啦!


等冰糖融化後再來就是加蜂蜜,大崗山的蜂蜜喔!很有名喔!


看一下它的濃度.


倒在杯中的顏色,這種跟一般的顏色不同,比較黑,比較濃.


再來就是要加那麥芽糖.


等融化後就是熬,我的媽媽呀!奶奶爺爺呀!這要一直加熱熬到滴水不散,略呈濃膏狀,等涼了就可分裝,但我沒那時間熬呀!且熬到這樣的效果到最後還是要再加水調配,所以我大約弄到我要上課時我就關火了,是有點稠了,但還不到那滴水不散.


看一下側面圖.


裝罐的顏色.


這配方的枇杷膏的用途就是:

適用於肺虛咳嗽,咽乾燥作痛,聲音沙啞.
適用對象:老師,大小選舉候選人,聲音工作者,素食也沒問題.

以上這是老師的講義說的.

同去上課的,有人上過一輪的就說,這枇杷膏真的不錯,他說他跟他老婆都一定會熬,每次出去後回來一定喝一杯,有時都會吐出黑黑的痰,哇!好神奇喔!

我是覺得好好喝啦!只是熬煮的時間太過久了,現天氣冷了,就可經常煮來喝了,套一句電視廣告"保養我的喉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