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要用"我家的樓頂"來當標題,但想想,這邊是租的,又不是我的房子,還是用"現住的樓頂"來當標題好了.

     現住的樓頂是由三棟樓所連接的,寬寬長長的走起來還算舒服,這是從我住的這邊往盡頭拍,這方向如往前看是看不到夜總會.


     怎樣,還算不錯的頂樓吧!這是從另一頭往我住的那方向拍,本來從這方向就可看到夜總會,但現蓋起房子來了就將夜總會遮了,也遮住涼爽的風,據綠媽媽說這蓋房子的地方本是一荒草綠樹的地方,也就有很多鳥會棲身,現都沒了.


     我很喜歡帶狗子上來這邊,包括之前的"樂樂""嘟比"到現的馬丁,我都是帶牠們上來這邊,因頂樓很少人上來,不怕遇到怕狗的人,且這麼大隨牠們跑,沒有草堆不怕有跳蚤或蝨子.


     這張是正在伸展的馬丁,看,牠屁股還翹起來呢?

     
     這也是我只要一洗完衣服必會拿上來曬的地方,但上上星期卻發生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也就是那件事讓我引起另一場風波.

     話說那天我洗完衣服後拿到頂樓曬,太陽大但風也大,那天還洗了店裡的圍裙,心想有夾子跟衣服的衣架夾住應該不會飛掉,ㄟ,就給它飛掉了,當天跟隔天都找不到,星期六去上班只好請店裡的師傅幫我買一條來賠給店裡,當然這件事被老闆娘知道後老闆娘馬上將那圍裙的錢給我.

     當天是穿師傅的圍裙,下班前師傅幫我買新的回來,那當然一定要將穿過的圍裙洗好送還給師傅,就在洗好後再拿到樓頂去曬的同時不死心再去找.

     ㄟ,奇怪了,一眼就看到在那邊,真奇怪,前幾天怎都找不到想說會不會飛到樓下去,往下看看不到,現怎就看到了,且發現的那地方真的很奇怪,這門居然是開著的,我從沒看過這門是開著的,今天怎會開著呢?


     且是在門縫發現的,真怪了,即使飛了也應該是在門下面怎會往上飛呢?下面還有一高度的檻,這圍裙會爬上去喔!


     且是層現一整條,就有點像是在塞門縫,怪了.


     隔天再去試看那門看看,果然,是鎖起來的,且這幾天我只要上去就去開看看,沒錯,都是鎖起來,真是怪,但說有人會去拿這圍裙嗎?不知道耶!但那圍裙上有繡上店名拿回去不就被家人面的人笑死.

     且我的圍裙是從我3月份去上班後每次洗好都一定會拿到上面去曬,真說有心要拿走就拿走了不可能現才拿吧!總知就是怪.

     結果就這一不見師傅幫我買新的就惹出我會想寫"妳,真的很爛"那篇,因這人居然也不問過我為什麼換新的圍裙,就去跟老闆說我自己去買一條圍裙且前面有口袋,結果老闆那天早上居然打電話給我叫我把口袋拆了,後來我才知道為什麼不能有口袋,原來也是因為她的原因才不能有口袋,不然聽說以前都是有口袋的,說真的有口袋還真的比較方便,因我可將計算機放在那口袋中,免得她把我的計算機收走跟藏起來,因已經有兩次這樣的經驗了.

     但那天我的衣服也真的飛走一件,嗚,才穿一次耶!就這樣給我飛了,拿不到了,為什麼那天風不再大一點,把它吹下去那我還有可能去跟樓下住戶要回來呀!就偏偏給我卡在那邊,看得到拿不到,就照片中黑黑的那一件啦!

     
     頂樓上有一長長的花臺,現都沒種花,之前都是雜草叢生,後來就我說我們樓下那說她不是慈濟人那個就上來種地瓜葉還有紅菜,聽說她本要一整條全種滿,但就我說圍裙飛到那門的8樓不准她種說會長螞蟻叮他們,且就在是他們的範圍中灑上石灰防止有人在他認為是他的地盤中種任何東西.

     更扯的是這戶居然管到別人,我隔壁鄰居就在她的樓頂拿保麗容箱子種菜結果馬上被告到主委那邊,且馬上在各樓梯跟樓頂還有種的地方紛紛貼上不准種東西的公告,我隔壁的氣死了.

     有沒有螞蟻,當然有怎可能沒有,但會不會叮人,如不去撥弄牠們應該不會,但有沒有可能爬到樓下來,這我也不知道,因前兩年沒感覺,但今年就覺得有,可是也好像是一陣子而已,後來就不見了,但說真的,我真的有一天晚上睡到一半突被叮醒,真的很痛,就那紅螞蟻,且是在我說那一陣子有看到螞蟻那時,後來就沒看到也沒再被叮過.

     這是最近那說不是慈濟人種的辣椒,前一陣子在頂樓遇到一大陸新娘,她說種辣椒很辣,怎種那麼多呀!

     我算了算,一共11株,且只看其中2顆株,哇!好可怕喔!產量真多耶!辣椒樹下的就是地瓜葉.


     像這株少說也有50多個辣椒,不蓋你們真的是長到滿滿滿,還有還沒長大的,一小小地方就長大約10多個,哇!那可開一間賣辣椒的店了.


     這是那大陸新娘生的雙胞胎買的推車,現要賣,因她小孩現已經幼稚園了用不到,那天去她家要去拍照,因我一朋友懷雙胞想買二手推車,我問過這大陸新娘的婆婆,她說問看看要不要賣,結果她兒子就自己印海報貼在社區說要賣,就在去她家拍照,那天大陸新娘不在,只有婆婆在,說真的,我是跟她婆婆比較熟,一進她家門迎面而來的是婆婆跟孫子,這孫子是另一兒子生的,大約1歲9個月吧!一看到我就要我抱,我的媽呀!我身上有媽媽的味道嗎?上次去綠媽媽家,綠媽媽家的小可愛也是自己跑來給我抱,怎這樣又是一小男娃要我抱呀!

     嗚,我要去減肥了,小娃們一定是看我的體型像媽媽樣,但綠媽媽很瘦呀!還是受不了怪阿姨眼神的勾引呢?


     這是我隔壁頂樓,之前的住戶很有心的在這邊種花,有多種的玫瑰花跟其他的花,且很有心的寫上名稱,後來我搬離那棟到對面去,現又搬回這棟,但那美麗的情景不在,我想現有的花應該是之前那住戶留下的,但那些牌子都不見了.

     跟剛蓋好的那棟樓離好近喔!看,這是什麼花呀!


     這種花有兩種顏色,上面是白色的,現是紫色的.


     白色的花來給它特寫一下,旁邊居然還有螞蟻耶!不知是什麼花.


     這張糊了,但想讓大家知道長多高.


     這株長在旁邊,花長在最外面,拉進拍卻糊的,唉!


     沒法拍很清楚就技術問題,身高問題啦!


     還有,還有,這是茉莉花,其實還有好幾株,我還蠻喜歡茉莉花的,但我去花市買的都種不活,現看到這好愛喔!且還含苞待放,忍不住將它採下回家放在水杯中,沒想到晚上居然就開花了,且香味濃郁,真的好香喔!但,只有當天最香,隔天就沒那麼香,梗還是那麼綠,只是沒了花苞,也是當天開完後就掉下來了,放在水中依然是開著,就沒那麼香,花呀!花呀!請原諒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