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coffee麻那邊將整個養蠶後的結果公布,覺得有趣就將它連結過來給其它沒看過的朋友看.

沒想到竟然吸引到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小朋友來跟我要蠶寶寶,(請參閱我的”蟻蠶孵化了”那篇),這小朋友很天真的問說蠶寶寶可不可以寄給他,這當中的問法有些不是很有禮貌,當然,一個小四生我能苛責他什麼呢?

因這小朋友說他住在花蓮,花蓮耶!真是個好地方,但相對的對於老師出這暑假作業來說好像也點不妥當,不是說不可以用這做暑假作業,只是覺得老師如出這暑假作業應該是稍微分個幾組一起討論,並告訴小朋友,這種東西那邊可買得到,不是叫小朋友跟家長自己去處理自己去想辦法.

更可怕的是另一作業,(請參考我另一篇”請問有誰知道”)喔!是我老了嗎?這,這,這作業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難耶!難怪這小朋友要上網來求助.

我看完他所說老師的要求更是覺得,現的老師是怎樣呀!這種作業叫一個小學生要如何去做,要家長跟小孩互動嗎?以下是那小朋友的回答.
嗯~~親子互動阿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找爸媽來幫忙啊!不過回應都是不
知道  不會 改天在說嗯...根本沒人可以幫我..所以我才找上網路的.

說的也是,要是我的小孩問我,那我也一定不知道,且現那個家庭的父母親沒在上班的,平常上班都已經累死了,放假日當然一定也想好好休息,有幾個真的會花心思再去想這些事呢?

這或許是現代父母的悲哀吧!如出這暑假作業是給台北市區的學生,真不知他們要去那邊找這些東西.

所以更讓我對老師不滿,老師在寒暑假都有錢領耶!那這作業難道做老師的就可不用管嗎?也應該找個一兩天帶著同學找這些東西啊!但只能是前置作業,當然後面是小朋友要自己想辦法去完成,但也應該先做示範給同學看呀!

想想我小時候,到處都有蝴蝶,蜜蜂各種花草在路旁皆可看到,但現呢?看不到了,看不到了,看這些東西皆一定要到特定的地方才可看到,不禁感嘆,世界越進步,所造成的就是更多的污染更多的破壞,俗話說”有一好就沒兩好”.

真的,小時候是晚上幾個鄰居同學大家在晚上時都到外面乘涼,沒多久就看到組成一小隊,這小隊就開始往田邊捉螢火蟲,到處跑,到處玩,沒新潁的玩具,沒動人的電動,沒可怕的電視報導,沒色情廣告聳立,走到那認識到那,但就是那麼的好玩.

那像現這社會,父母不敢讓小孩子到外面玩,怕被綁架,在家就上上電腦,打打電動,乘涼就在家吹冷氣,色情廣告,只要一開機信箱中少不了幾封,電視節目永遠是那些打打殺殺,新聞更是永遠只有那些人在當主角,永遠是未審先定案,永遠是由媒體來操弄人民,永遠將他們覺得是對的,也沒求證過的先報先贏,永遠讓人分不清那個是真那個是假.

好像扯太遠了,只是覺得沒法幫這小朋友的問題深感抱歉,僅此在這邊跟這小朋友說聲不好意思,我真的沒能力幫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