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弟起床後還在用電腦,我隨口一問,今天不用上班嗎?他回我一句:不用上班的話就好命了.

     真的如此嗎?不知道耶!但看現的社會很多年輕人真的好像都沒事做一樣,平常經過忠孝東路路口等紅綠燈時就會看到很多年輕的男女,個個大包小包的兩手提著.

     這些人都不用上班上課嗎?不知道耶!但每次經過看到的都是年輕人,所謂年輕人真的年紀很輕的.

     不用上班真的就是好命嗎?那可能對於上過幾年班的人還講真的是如此,但對於從上班開始到退休的人還說是一種煎熬吧!

     記得我爸一朋友是公務人員,以前看到他時是如此的彬彬有禮,充滿自信,一出口就可講出一大篇大道理跟故事來,但聽說退休後沒多久就生病了,且還住院,住沒多久就歸天國了.

     說他沒規劃嗎?我是不知道,但他家中開一雜貨店,平常也應該是人來人往不怕寂寞吧!但不知是那邊不對,就很快走了.

     像我們這邊的管理員有兩個我就知道是退休後來當管理員的,他們的理由是打發時間,一個就我講過年輕時也是做貿易的,時常各國跑,另一名現沒做了,他是將官退下來的,之前就有聽說他可能去當義工,是不是我就不知道了.

     但這兩人講話就是非常的有涵養,且時時笑臉迎人,他們之前的經歷會比這些還在上班的人差嗎?不會,但只是要打發沒上班的時間,錢多寡不在眼裡,可跟住戶講講話,也可觀察到人的時刻面目,很奇怪的,這兩個非常有水準的人都對我非常的好,或許是遇到一個愛講話愛哈拉的住戶吧!

     他們會跟我講一些生意經跟大道理,也會跟我分享他們最近所學到的任何事務,說真的,這些真的是很有用的東西耶!是錢也買不到的.

     在台灣,只要聽到有人說這人退休了,大家是都充滿的羨慕,但看到日劇跟韓劇演出,退休反而是一大恥辱,好怪喔!

     或許是覺得他們沒上班是混吃等死的人吧!但不應該這樣想吧!辛苦的大半輩子該休息一下也是對的呀!

     但如對那些從沒上過班的人要他們去上班那我看還真的是要他們去死呢?真的就有人靠著家中的房租不去上班,他們家中共有5個兄弟姐妹,連一個也都沒上班過,嫁過來的也一樣,結過婚的女兒也都離婚,且那兩個都曾吸毒過,雖說一個已經戒掉,但還是一樣,都在家中不去上班.

     這樣對他們好嗎?不知道,只能說希望他們都維持住所有的房子不要賣掉可靠這些租金過活,不然真沒房子的話,我看他們應該也沒法過活,最主要的條件是他們至少都有30多歲以上了,像這樣的年紀想找工作比較難,且他們根本沒跟社會聯繫上也沒任何工作經驗.

     有工作好還是沒工作好呢?上班好還是不上班好呢?就看個人如何想如何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