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的社會真的無奇不有,什麼事都可能發生,什麼事都可讓人料想不到.

     之前去馬丁麻另一家中時就聽到她說她之前養過約克夏,這約克夏是朋友給她的.

     附上約克夏狗給大家看一下那一種狗叫約克夏,這是給一時忘了是那種狗的朋友們看的,因有時會忘了是那種狗,像我,明明就跟我講過這是約克夏狗,但我就是有辦法再下一秒鐘忘了這狗叫什麼名字,還要想了老半天,老是從雪納瑞,馬爾濟司去想,雖說知道不對,但就是沒法想起這狗的品種.

     這是我在豆漿店上班時一客人帶來店裡買東西,我看牠真是可愛,徵求飼主的同意拍的,可愛吧!但故事中的狗子不是這隻,請勿誤會.


     這狗眼睛大大的,小小一隻,長得也蠻討喜的,但就是會有些人不知存什麼心拋棄牠們.

     話說,馬丁麻住在之前講過的另一間房子時朋友送牠約克夏狗,說到這,我才想起我忘了問馬丁麻,在這麼小的空間中,還有她去上班時這約克夏會不會亂咬東西呢?

     但我想應該不會,因如有亂咬就會聽馬丁麻說了.

     就在馬丁麻養了幾年後,前年,馬丁麻的公司突然開始大裁員,其實也不能說突然,因她們公司董事長進口名牌服飾就要將原本老字號的品牌慢慢縮小.

     原本馬丁麻是聽說可能將員工派一部份到大陸去,那如是這樣的話,現養的約克夏就一定要趕快處理送走.

     馬丁麻就打電話給之前送她這狗的朋友跟她講清楚這情況,那人馬上跟她說,這樣的話下個飼主她來找好了.

     後來聽說是找到在台中的一個老師想要飼養,其實是這老師家中的兩個小朋友想要養的.

     她們兩一聽是老師,那想說應該是穩當的,不用怕.

     沒想到,沒想到,還是先說馬丁麻的事好了,馬丁麻後來沒被派到大陸去,是被遣散,那知道遣散後,狗子也送走了,也不可能說要再要回來.

     那家遣散馬丁麻的公司董事長,聽說今年底就會將這老字號的品牌關了.

     有一次馬丁麻去逛建國花市,就在一處讓人領養狗子的地方看到了這隻狗,馬丁麻想說不會吧!怎可能,就叫了那狗的名字,沒想到那狗就一直搖尾巴,此時這狗身上生的皮膚病,應該是在外流浪很久了.

     馬丁麻馬上打電話給她的朋友跟她說她在建國花市看到那隻狗,馬丁麻的朋友覺得不可思議直呼不可能,但她還是打電話給那老師.

     後來證實真的是那老師的小孩不想養就放生了,好爛喔!居然這樣處理,讓狗子自生自滅的,不想養也應該跟原飼主說一聲看要如何處理呀!怎可這樣亂丟呢?

     馬丁麻本要去處理,但馬丁麻的朋友說這事她來處理就好,因是她找的飼主.
  
     馬丁麻是有要把這狗帶回自己帶去治療,並養牠,但馬丁麻的朋友堅持不肯,其實馬丁麻的朋友也體恤馬丁麻剛被資遣正在找工作的狀態不想讓馬丁麻有任何的負擔.

     當然就真的有把牠領回再帶去治療,聽說也花了好幾萬塊,後來有再轉送其他飼主.

     現情況如何?馬丁麻不敢打電話去問她朋友,畢竟是她朋友又再找的飼主,這樣打電話去問有點像是質疑.

     現只能默默祈禱這狗子現的主人能愛護牠不再被丟棄了.

     說真的,確定要搬回南部時我弟一直唸,早知要搬回去就把嘟比留下來.

     唉!那知呀!當初不留下原因之一也覺得現住的坪數太小如何讓狗子有很大的空間活動,像馬丁麻現住的30多坪光是客廳真的就可讓馬丁跑來跑去.

     我要養狗子的環境就一定要是這樣我才會養,不然我覺得好像很對不起牠們.

     說真的,只能在此跟沒養過寵物的人一定要衡量一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飼養,不要等養了後才後悔跟隨意拋棄,想想,如今天是自己被拋棄那心情會是如何呢?將心比心吧!

     在豆漿店上班真的就會看到很多飼主將其養的寵物帶去買菜吃早餐的,像這飼主,她養的就是一隻紐西蘭兔.

     拍完照飼主還讓我抱牠喔!軟軟的很溫馴,好可愛喔!


     只要去買菜她就一定用籃子裝著牠帶牠出門,最近沒看到牠了,問了飼主,飼主說太熱了,就把牠放在家中不讓牠出來.

     講到這紐西蘭兔,之前不是才發生這種兔被棄養,唉!怎會這樣呢?除了不懂還是不懂.

     只能說,好好愛護自家的寵物吧!要養之前一定要想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