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去看醫師了,這次是我帶去的喔!

     話說昨天早上馬丁麻打電話給我要我幫忙帶馬丁去看醫師,說是脖子的地方抓得爛爛的,馬丁麻公司一定要加班因隔天有貨櫃要出口,馬丁拔今天要開會沒法帶馬丁去看醫師,只好請我帶馬丁去台大看.

     有空是沒關係,只是原先安排好要做的事就沒法做了,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就昨天的事原本不需要做的,都是快遞害的,下次再講這事好的,因今天的主角是馬丁.

     因早上聯絡一些事,只好等下午才去,且也不知台大獸醫院在那,是有聽馬丁拔說在基隆路上,只好求助網路,沒想到網路上有些寫得不對,地址寫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知道這是那嗎?是台灣大學的正門,我低ㄟ,我就這樣繞快一圈台大,看到台大的保全人員去問他們,他們也不知道,只好繞呀繞的,繞到基隆路快到科技大學前一紅綠燈,看到一路標寫著"台大醫學院公館分院",奇怪了,那怎找不到呀!再前面的話就要到圓環了,只好轉科技大學跟台電那條路去找找.

      在這條路上看到環保人員在掃地就去問看看,沒想到他也不知道,要我去問科技大學,怎麼問呀!那邊是停車場,算了,打電話去台大獸醫院想問清楚要如何走,但就是沒人接,只好再往基隆路找去,就在轉基隆路往前那紅綠燈頭一抬差點把我氣死,阿就在這呀!

     奇怪了,為什麼路牌不寫呢?從對面有快速道路橋遮著根本看不到那大樓的招牌,能看到的路標卻不寫明害我找到快抓狂,且嚇人的是我看網路上是寫說下午1:30-3:00,那時已經快三點了,但到掛號處一看,是看到3:30啦!

     這次馬丁麻是有拿一袋子讓我裝馬丁帶去看醫師,但因我匆匆忙忙的忘了帶相機沒拍照起來,只覺得那袋子太小了,要把馬丁整個裝進去根本是虐待牠,只好拉快到底,因也怕馬丁跑出來,但馬丁一進那袋子根本乖到不行.

     就這樣提著一隻快7公斤的馬丁走來走去,因怕馬丁在診療室外看到其他狗狗會去跟打招呼,如引起別隻的不悅那不就大亂,就一直裝在袋中,當然從裝袋到看病都是讓馬丁的頭伸出來.

     在等候約10多分鐘後就看到三位可愛的實習妹妹來詢問馬丁的狀況,這馬丁看到年輕漂亮的妹妹忍不住活潑了起來,難怪馬丁麻說馬丁只愛女生不愛男生,現一看到有這麼多個漂亮女生圍著牠,當然高興了.

     這些漂亮的實習生所進行的是觸診跟看狀況,再將這些她們所觸診跟初步看診的狀況跟醫師報告,這期間也有拔有狀況的毛進行化驗,再來就來一人高馬大的醫師詢問一些問題,問的問題我沒法回答,只能播電話給馬丁麻請醫師跟馬丁麻詢問.

     再來就真的等很久,這時間就看看其他狗狗,只能看不敢打招呼跟聊天,因有些狗子聽說很兇,就一胖胖的飼主養一馬爾濟斯,就聽她跟醫師抱怨,說她的朋友們養一樣的狗都很溫馴,為什麼她的狗就這麼兇,這狗可是店狗,但那人經營什麼店我就沒聽清楚,這狗可摸但不可抱,也不准狗親近牠,牠會去咬親近牠的狗,兇吧!

     結果這狗得了心臟病,再那邊我聽到的就有兩隻是這樣的病,這是因狗子不常運動的關係還是吃太好呢?不知道.

     又等好一陣子,終於換馬丁了,一進去,那醫師是又年輕又嬌小,但脾氣看來不好惹,並不是說她對人的態度不好,而是會很嚴厲的告訴妳什麼要注意,像馬丁就是一看到牠抓就不可讓牠抓.

     先說馬丁的症狀,馬丁星期六剃完毛回來後晚上我有去看牠,看牠一樣活蹦亂跳的,偶爾抓脖子,雖說有制止,但沒很嚴厲,沒想到問題就出在這,醫師說像這種有可能就是剃毛引起的過敏,但如抓半天以上就變成濕疹,先看一下馬丁的脖子.


     上一張是加閃燈拍的,這張沒有,看到沒,就抓到爛爛的,醫師一看到馬丁在抓就罵馬丁不要再抓了,當然也嚴厲告訴我說不能再讓馬丁抓,不然就要載頭套.


     所以呢?回來後我只要看到馬丁在抓我就打牠的手腳,結果馬丁只要我打牠,牠就愣在那邊好一會不敢動,因我從沒打過馬丁,馬丁一定在想,乾媽呀!妳今天怎這麼兇怎打我呀!


 但我打馬丁我都會跟牠說,馬丁,不可以抓,這樣抓會抓破皮會痛痛,但馬丁似乎還是不明白,當然這一定是要長期講才可.


     醫師是有說像馬丁這樣會抓脖子跟舔腳每天就去沖水擦乾,因水讓牠覺得涼涼的比較不會抓,昨天一回來我馬上抓去沖水擦乾.


     還有一嚴重問題就是馬丁的睪丸不見一顆,醫師怎摸都找不到,現怕跑到肚中,跑到肚中最好就是開刀取出這樣馬丁就會沒後代,但馬丁有這隱睪症最好還是不要有小孩比較好.

     就右邊的不見了,怎摸都摸不到,所以猜是在肚子裡.


     其實我也沒聽馬丁麻說要馬丁有後代,只是有這樣的問題好嚴重喔!聽醫師說不開刀就有可能在肚中發炎,還有一例子是會泌乳,"公狗會泌乳".

     且說越早開越好,這問題我就沒法做決定,只能告訴馬丁麻讓她做決定.

     打電話跟馬丁麻說,馬丁麻是說之前有聽獸醫師講說馬丁有疝氣,沒想到會變這樣,是不是因疝氣引起的,這我就不知道,因我根本不知道馬丁之前有疝氣不然我就問醫師了.

     這次開的要是一瓶藥水,一瓶纇固醇,藥水一次1。5cc,類固醇0。5cc,還有一些硫磺精,這是因馬丁會舔腳跟治身上皮膚用的,約4天泡一次.


     這次的花費是台幣800元,時間是下午兩點多到四點半,這樣的時間還好啦!金額說真的應該也不貴,因這邊還包括化驗毛髮.

     因看馬丁那傷口爛爛的沒擦藥就給它塗上我的紫雲膏,塗了後有顏色就可看出那爛爛的地方有多大.


     馬丁呀!不要再抓了,再抓就真的爛掉了.

     醫師說雪納瑞皮膚本身就不好,身上長有一顆顆的就是青春痘,可一週洗兩次澡,說真的,馬丁雖說星期六才洗完澡,且是晚上喔!星期一就聞到有味道了,且摸起來油油的.

     昨天沖水擦乾後覺得還好,我昨天還問醫師說馬丁耳朵一耳站一耳垂這樣是不是耳朵內有蟲,醫師說不是,有些狗的耳骨比較軟沒長成就變喜感,就像她家的狗也是這樣長得比較喜感.

     講到喜感,診間所有的醫護人員全笑成一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