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朋友傳給我共享的網路文章,沒辦法,看到不錯的文章,還是想要跟大家分享,但,還是老一句話,如有任何的網友看到此篇文章,知道原著是誰,麻煩告知,以便補上作者的名字跟文章標題,謝謝!

     會想刊這篇是因我看完後真的毛骨悚然,輿論真的是很可怕,就像最近韓國一女星,就因無證實的傳言,讓她無法承受而自殺身亡,更覺得媒體真的很可怕.

     再回想最近陳前總統的事,一般民眾也不知是真是假,但很奇怪的,檢方的偵查不公開是講給誰聽的,每天都可從報章雜誌,跟電視報導中得知這些媒體所謂的最新消息.

     但這些消息是真是假,不知道,只知一直在查,但有必要這樣一直報導猜測跟讓社會不安嗎?不能等到終查結果後再報後續證實的消息嗎?

     反正只能用一奇怪的總總問號來質疑,證實有,那就抓起來該判就判,再讓媒體將所有的事實公佈不就好了.

     就像蘇建和的案子也是,唉!搞不懂,說是他們做的案,那為何又有眾多證據說不是他們呢?希望不要也像以下的文章一樣.

     算了,講那麼多也沒用,只希望在看任何的報導前還是先思考,這是真是假,好好判斷,免得變為媒體利用的工具.
--------------------------------------------------------------------------------------------

     昨天看到馬區長的天兵回應這"偵查不公開",她居然說"人民有知的權利",拜託,這兩句話居然可連在一起講,那如要講到"人民有知的權利"那就請不廢掉這句話,真的是天兵到了極點.

     以下是網路文章的所有內容,敬請觀賞.
--------------------------------------------------------------------------------------------

曾在書上看過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澳洲,費力與他的合夥人佐治在墨爾本做出入口生意, 賺了很多錢。有一天,費力發覺銀行戶頭的帳目不對勁, 一大筆應收款項不但沒有存進去,剩餘的錢反而被取走了, 他在吃驚之餘,急忙尋找佐治,但佐治卻失蹤了。

 

正當他憂懼不安時,佐治的妻帶來警察,將費力帶回查問, 說他有殺害佐治的嫌疑。這樁謀殺案經過長期審訊後判費力有罪, 因為找不到屍體而判以誤殺,刑期20年。

 

費力坐了20年牢之後,終於被放出來,他出獄後, 用盡一切辦法尋找佐治,終於,他找到了,原來佐治一直躲在南非。

佐治當年失蹤,原是帶著情人捲款潛逃,他背叛事業上的合夥人, 又趁機甩掉不肯離婚的妻,與情人在南非重過新生活, 即使明知費力含冤入獄,他也悶不吭聲。

 

費力找到佐治後,花了一番功夫將佐治帶回墨爾本, 帶到當初起訴他的警察面前,說:「看, 這就是那位你們證實我殺了的佐治。」說罷,他突然拔槍, 在眾目睽睽之下射殺佐治。

 

「這個人反正是我殺死的,只不過我預先服了刑, 現在才實現我的罪行。」

當全世界的傳媒去給費力做訪問時, 他述說他的心態
:「我受冤枉
20年, 當年警方為了證實他們英勇破案而舉證我, 佐治之妻為了掩飾她的被遺棄而證實丈夫已死, 保險公司為了怕賠償而製造輿論,法庭內的法官、陪審員和律師, 為了顯示他們的英明神武而判我有罪, 每個人都有他們私人的原因而不曾給予我是無罪的疑竇。我相信, 就算我今天把佐治尋了出來,證實了我的冤屈,對這些人來說, 充其量是 一兩天的歉疚,便煙消雲散了。唯有讓我徹底成全他們的錯誤判斷, 才能讓他們嗅到自己手上因冤枉別人而染上的血腥味, 才會終身自責。」

 

費力再笑著說:「我犧牲了人生中最寶貴的20年猶在其次, 精神上所受的冤屈不是政府和法庭向我認錯,傳媒十天八天的報導, 群眾的幾聲嘆息就可以補償回來的。我終於殺了佐治, 是最能將冤獄平反的,因為從今天起,我沒有被冤枉的感覺,我那2 0年的判刑是罪有應得的。

 

這個故事是不是讓你覺得毛骨悚然呢?我們不也常犯下相同的罪嗎?

 

當我們聽到有人被批評、被論斷時,我們會做甚麼舉動呢?

如果被評斷的是我們所喜愛的人,十有八九會為他挺身而出, 為他辯解。但若是我們不喜歡的人呢?那時從口裡說出的, 恐怕更加不堪。

 

他真的是這樣的人嗎?不一定吧!而我們附和傷人的言語, 真的是因為正義感嗎?還是因為他曾觸犯我?他不來討好我? 他礙著我,擋住我的路?或是說他壞話的人是我的朋友, 為表忠心不得不說?我們每個人都有私人的理由不給他公正的評斷。

他會因此受傷嗎?誰在乎?為他辯解對我們又沒好處, 反正我們只是順口在嘴上說說,又不是拿刀子砍他。

 

於是這微小的,不值一晒的罪,就在我們不經意間越積越多。 有一天,我們也許就像故事中的人,以累積的私心之罪, 換來雙手的血腥。

 

這世上若有比傷害他人更重的罪,就是傷人之後, 卻完全不覺得他傷害了對方。一個完全不能反省的靈魂, 就是神看了也只能搖頭嘆息吧!

 

也許今天我們有一千個理由認為某人有罪, 請別忘了我們心中有一千個不為己所知的私心, 正在迷惑我們的眼睛,讓我們傷人於無形。

 

 文章〈好文同享〉非隨記撰寫,因朋友網路轉文分享, 經隨記整理後分享於此。


《隨記隨想》
凡是人就多少會有一些毛病,彼此之間總會有幾句批評,因為, 在人背後不論人長短的很少,我們自己也可能就是這種人。

在自己人生的經歷上;遇到了不少這麼的朋友, 也確實讓自己不開心了好一陣子,偶而想到; 也有那麼一種說不出的苦。

只是,有時候保持沉默或許是最好的做法,只要自己是問心無愧, 人生旅途上;要負責的是自己,不是對別人。是要自己喜歡自己, 不是要求每個人都要喜歡自己。只要是, 不傷害別人及自己就可以了。

也因為這樣,經常提醒自己,當聽到他人在道他人長短時, 心裡就有另一個聲音在提醒著自己(你不是她或他, 你又怎麼知道事實的真象呢), 每個人總是會挑自己想看的角度來滿足及驗證自己的猜測。

巧合下收到了朋友傳來的一封聖嚴法師文章的分享。


他說:原諒背後說壞話的朋友

「人前不說別人好,人後不說別人壞」
的人不多, 當你發現你的朋友在你背後說你壞話, 最好能以包容及諒解的胸懷泰然處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