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各位同學快坐好,我再來說那紫雲膏接下來的步驟,昨天看過最後就是加入那蜜蠟的部份,本要將那加入蜜蠟的樣子給大家看,沒想到我剛倒沒多久,清好那杯子,再將相機拿起來往那鍋子照,咦!蜜蠟呢?不見了,怎會溶的那麼快,所以現只能看到黑黑的一鍋,我連攪拌都還來不及,看,連那大筷子都還放在那邊,本想說一邊攪拌一邊拍的,哈!真的就這樣給我溶化了.


     再來看到的是我將那溫度計放入那液體的鍋中給大家看一下,那溫度計一放入,就一直上昇溫度.


     因我野心大,我就分成四份,要做成不同味道的紫雲膏,所以先看一下我的精油吧!但其中二瓶不是這家的精油,因我想要的茶樹跟薰衣草這盒中沒有,所以我拿我之前買的,薰衣草那瓶是在百貨公司買的,另一瓶那茶樹是在長庚醫院買的.

 
     那一盒的精油,是我託我澳洲的客人回台灣時幫我買的,很不錯喔!雖說我這些東西都是送人的,但我不想拿一些便宜的精油,因不知純不純,且這種藥膏可都是要擦在皮膚上的,所以我一定要用好的,現給大家看的這張是還沒開始製作時拍的,這些都是要用的東西,忘在放在前面,只好現拿出來給大家看一下.


     再來看到的是我將這一鍋的液體分成四部份中的一部份倒入燒杯中,再加入精油.


     好了,現就開始倒入盒中了,大家看看,這就是成品了.


     好看嗎?倒的不錯耶!很飽滿喔!再看另一張.


     這就是製作”紫雲膏”的所有過程,謝謝收看.

     喂!還沒講完啦!還不能轉台啦!我要將我老師說這”紫雲膏”的功效跟大家說清楚跟講明白啦!
老師說這功能:

     生肌潤燥,活血祛瘀

主治:
一至二度之燒傷,燙傷,曬傷,跌傷瘀青,異位性皮膚炎,癬,酸痛,
化療後之血管或軟組織之損傷壞死
冬天皮膚乾裂,口角乾裂,富貴手,
電焊後之熱傷害,也可預防使用
青春痘,蚊蟲咬傷.

用法:
薄塗為佳
硬化之壞死組織,建議配合熱敷後推揉

注意事項:
濕性,化膿性及惡性腫瘤之傷口均不建議使用.

     以上是我在社區大學,林口長庚醫院中醫師”李克成”所教授的.

     這藥膏我媽把它當寶,隨時帶在身上,那個地方有怎樣就擦,所以有沒有效我媽都會告訴我,用至目前為止,都沒跟我說過不好用,我也送給我很多的客人跟朋友,大家愛的要命,前幾天我一朋友打電話給我,問我說我那藥膏還有嗎?她說我那藥膏很神奇,百毒不侵,當然那一定是客套話,但不知為什麼,就一些朋友的小孩特別愛,可能是因加精油有香香的味道吧!

     我自己覺得很有效的是那蚊子叮後,如一般我們用面速力達母擦,不癢後咬的地方還是會腫腫的,但這不會,會消腫,讓你忘了是被蚊子咬到那邊.

     瘀青的部份,我也試過,搽跟揉沒幾次,那瘀青就不見了. 

     至於青春痘的部份,在有感覺要長出來前,搽個幾次,也是就消了. 

     燙傷,一樣也是有效,很快就不痛,但這指的是小面積啦!就被油噴到,或被燙的鍋子燙到,也是一樣,馬上塗過會就不痛,但還是建議,任何的燙傷,一燙到還是馬上沖冷水,拿冰來敷,這樣比較不會有水泡,有水泡也不可戳破喔! 

     我曾因穿新鞋磨腳起水泡,我也是搽這,也是一樣沒幾次水泡就消了,雖說原本就會被吸收,但那速度就比沒搽快許多喔!

     對了,再強調一下,我昨天好意想拿給綠媽,綠媽跟我說,嬰兒不可用有”紫草”之類做成的東西,因之前沒聽老師說過,所以我也不知道,綠媽一講,我也嚇了一跳,她還把會如何的文字給我看,因我急著出門,忘了把那些資料留下來,所以綠媽如有看到這段,請幫我加那些文字,拜託了. 

     我是急著去長庚看中醫啦!那我就順便問一下醫生,醫生是說因那藥膏對嬰兒來說,是比較刺激一點,那幫嬰兒搽的話怕會不小心吃進去,所以如有任何蚊蟲咬過還是用凡士林就好,所以我想,那我還是請各位有拿到我藥膏的朋友,請小心點給小朋友用,那3歲以下的先不要用好了, 

     3歲以上的小朋友,也請搽薄薄的一層,雖說醫生說的是嬰兒,不知這嬰兒的定義是到幾歲.但我知道的是學前兒童是3-5歲,所以這年齡是我訂的,如有人有更詳細的嬰兒是到幾個月或幾歲,麻煩跟我說,讓我增長一下知識.謝謝. 下一次有空時,再做萬金油拍給大家看,希望那時我的技術會好很多,不會像這幾次,拍的模糊,新手上路,敬請多多包涵.

     又,我問過一中醫師,他說,"紫草"中醫也拿來做藥用,所以應該是處理過跟用的部份不同吧!
 
     中醫都拿來當藥了,真有問題的話早就知道了,且這種藥膏長庚醫院的中醫部也有製作來賣,且我也聽教我們這藥膏的中醫師說,他們都有在研究藥材的實驗室,再者,長庚醫院一毒物研究的主任不也常常上節目,這中醫用的:紫草"有沒有毒,這應該更會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