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鄉下10多年了,也就離開參加鄉下喜宴的機會10多年.

     這個月,一遠房的親戚結婚,也剛好是在假日回老家,也就去參加這喜宴.

     在鄉下,還是那種"黑松"辦桌,但不同的是,以前只是桌子上鋪一塊紅布或紅色塑膠布,現不同了.


     真的是時代在改變,什麼都會變.


     現即使是鄉下的喜宴,桌子跟椅子也弄得非常的漂亮跟豪華感.


     因到菜園中,所以來參加這喜宴就有點趕,但也沒遲到.

     一到會場一看,差不多都有坐人,就找一桌只有坐三人的坐下.

     這三人都是年輕人,後來才知道,原本這桌是他們要佔給他們家人坐的.

     但他們的家人也就是跟我爸同輩的,也就是說,這三個年輕人也算是我們同輩.

     其實這三人只有兩個是跟我同輩,也就是有親戚關係,另一人不是,是其中一個的男朋友,另兩個是兄妹.

     這親戚男友,在我們坐下時,我是有大約瞄一下,他一直看著我們,但因沒聽到他們表示有人要坐,我們就坐下,當時不知這是親戚.

     這桌,就坐我們六個人,裡面年紀最大的是我媽.

     以一般來講,同桌吃飯,年紀比較大的我們通常會禮讓,也就是說,菜一上桌一定是將這道菜餚往這長輩面前轉去.

     但他們沒有,這沒任何關係的人,在菜一上桌就往自己面前轉去,先自己夾再夾女友,再轉往女友哥哥面前.

     我們是看在眼裡,我只覺得這人真的很誇張,很沒禮貌.

     事後我聽我妹說,這人從我們還沒坐下前就一直瞪我們到坐下還是在瞪.

     或許是因我妹面對他比較近所以看得比較清楚,也或許我是少一根筋的,所以沒注意到.

     但從他這種行為,就覺得,這未免太沒教養了吧!

     再怎麼說,即使今天面對的不是親戚(本來就不是親戚,他只不過是我們親戚家的朋友)怎樣也要尊敬一下長輩吧!

     這就算了,後來又來了一對夫妻跟一個小朋友.

     一樣,還是這個樣子,自己先夾來吃.

     還在飯桌上講一些不得體的話,問小朋友莫名其妙的問題,跟很不削.

     就小朋友不吃飯,小朋友的媽用包筷子的紙條折成飛機給他玩.

     說真的,這媽媽還真是厲害,小小的紙條板可折成飛機.

     小朋友很愛,但這白目人就在那邊講些風涼話,說這不會飛,又講說有幾隻飛機,又說人家是相同的.

     那媽媽是坐在我旁邊,我看她一點都不想理那白目人,但那白目人還是一直在白目.

     只有小朋友的爸爸要小朋友回那白目人的問題.

     又恐嚇小朋友,說不吃飯要叫警察抓什麼的,亂七八糟的,聽了就覺得這人很討厭.

     不僅如此,長像又不怎樣,真的是說身材沒身材,所謂身材就是高度不夠,或許沒當過兵,就像是軟腳蝦般,且長像應該說,有點抱歉.

     倒是那小朋友,真的很可愛,其實他不吃飯是因他感冒了,沒什麼胃口,即使他不吃,但也很乖的在那邊坐著.

     小孩的媽媽看小孩不吃,她也沒什麼吃,就一直在那邊折飛機給小朋友玩,真的是很乖的小孩.

     後來新人來敬酒了,敬完酒後就被隔壁他們的同事開始玩遊戲.

     當然也就少不了拍照.

     此時這小朋友很絕,他也拿起他爸的手機,叫他爸幫他調到可拍照的地方.

     只見他也調好位子開始拍照,看到沒,就是在坐著穿黃衣服女生旁邊那小孩.


     小朋友姿勢100分,我們這桌是看到小朋友可愛的模樣一直笑到不行,就只記得笑,忘了拍那可愛的模樣.

     這可是小朋友他自己跑到那邊去拍,那個位子就是面對新人的地方,厲害吧!

     只拍到這他無奈的表情,因他的位子被擋到了.


     好可愛的小朋友,拍完後還給他父母看他拍照成果,真的是乖到不行.

     相對我說白目人,這人真的只有贏在年紀大過這小朋友,其他行為,只能說嗤之以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