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都一直說要講清楚那我自己想的那些酸梅湯跟菊花茶的比例,

     抱歉啦!就給它有點忙就沒弄,想想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給它拼了.

     什麼我感冒還在弄這些,對呀!怎樣,不行喔!我又不需要升火添材火的,只要瓦斯一開就好了呀!

     什麼,怕我的病菌喔!ㄟ,沒禮貌,我又不會去嘗味道的,抓大約的比例啦!

     不是,說我咳嗽會有病菌,說到咳,這可真是奇怪了,這次可說是沒什麼咳,只有我喝到甜的東西才咳一兩聲,甜的就是那優酪乳啦!

     鼻音重,哈!讓馬吉娘以為我10點多還在睡覺,扁桃腺左邊壓有點痛,嘴巴一個不小心咬到的洞一直擴大中,就這樣啦!

     放心,我是非常注意食品衛生的,且這些都一定是有煮沸的,裝瓶我可都拿杓子裝的,手一定不會去碰到的.

     好了,還是回來主題吧!先說那菊花茶好了,之前我有說過要用那荷葉,那買回來都是一大葉的,在附上照片跟大家溫習一下.


      這荷葉的比例就是一大葉用1/4煮一下,那菊花就是用手抓一把,大約這樣的比較就可,反正記得先將那荷葉跟著水煮到滾,就是一開火就將那荷葉放進去煮就對了,滾了後再加入菊花,再滾一下熄火悶個5分鐘就要將這些材料全部拿起來,對了,我量過我的鍋子的水,是900CC的水啦!但可再用一鍋約500CC的水再將這些全部加入再煮一下,一樣的程序,但不需要再悶5分鐘,且一定要馬上把材料拿起來,不可浸泡,有一次我就急著去上課就沒拿起來,就這樣泡著,那口感就差好多喔!且也會比較酸.

     這些如還是不大記得那就請到我的菊花茶篇去看吧!
 

     再來就是酸梅湯了,我現講的是我自己抓的比例啦!看一下吧!第一就一定是先裝水,一樣用煮菊花茶的鍋子,因我沒太多的鍋子啦!只好用一樣的鍋.


     再來就是將那烏梅先放進去一起煮到滾,我這次是用10顆烏梅,中藥行的大約5顆.


     看,現這是我先將那烏梅先煮滾後的照片.


     再來就加入那山楂,這比例就是用手抓一把,記得,還是要洗一下喔!


     再來就是甘草,甘草大約10片,這不用等滾,就是山楂放進去後接著放.
 

      再來接著放那洛神.


      一樣記得洗一下喔!就拿那我之前那種洗材料的器具去洗比較不會弄的手紅紅的,再看一下照片吧!這樣上面沖洗後就可馬上瀝乾.


     不要以為這樣就完了喔!當然要再加一種不一樣的,什麼呢?就是陳皮啦!大約一鍋就放個10片,小片的喔!不是大片的.


     然後就蓋起來讓它滾呀!什麼要退席了喔!拜託,那有可能這樣就結束.什麼,過來的程序知道了,就加冰糖呀!先不要急,還是先將那材料撈起來再加,這樣才不會冰糖都附著在材料上,知道了嗎?
 

     那冰糖是一定要加,加多少呢?就大約喝湯的鐵湯匙,但不可用尖尖的,那太多了,大約佈滿湯匙就可.其實說實在的不加也可,因那甘草就會甜了,我試過,沒放冰糖喝起來比較酸,有放就沒那麼酸.

     放好後再來還要再加一武器喔!哈!哈!哈!就是那桂花啦!

     那一放進去就有那桂花的香氣,雖說喝的時候沒什麼感覺那味道,但如真的會喝到那味道就應該是加香料吧!



     好了,這就是我最新的做法,有興趣的朋友可跟我一樣,烏梅,山楂,洛神各買一包,那甘草跟陳皮買100元,那桂花很輕買個50元就已經非常的多了,試看看吧!相信會有人都讚歎的眼光看著妳喔!相信我,很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