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看到客家電視台報導一美國人因來台灣而愛上台灣的事.

我不是客家人,我聽不懂客家話,只看到字幕跟那美國人用流利的北京話講出他來台灣後就愛上了台灣,現是居住在屏東.

電視上報導說他熱愛台灣的表達方式是用他的相機跟DVD將他所看到台灣美好的一切拍攝下來,製成DVD送給他美國的朋友,用來介紹台灣的美.

他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們自己台灣人卻是不同的作法,政治惡鬥的,真是奇怪.

政治方面就不說了,沒什麼好說的,現只覺得我們現的年輕人跟我們那時真的差好多喔!

就拿我們社區還說好了,近1-2年來所到之處就是看到垃圾,就是喝完的飲料瓶就這樣亂丟亂擺,煙蒂亂丟,我曾看到的是連地下室的電箱上就放著空飲料瓶,停車場機車上放著未喝完的飲料.

奇怪了,現自己不是住在這邊嗎?為什麼一定要搞到這麼髒呀!雖社區有清潔人員,但總不可能24小時就在大家的屁股後面檢吧!

這是一個小地方就這樣喔!那外面呢?厚,那更是不得了,最近看到的是抽煙的人,開啟那新的一包煙,那上面有一層塑膠膜,在來就是紙,拆開後就直接往踏板丟,以為是很好對嗎?錯,那風一吹,吹到那,吹到地面上去了,傻不傻眼.

還有就是看到一少年停紅燈時沒停在畫線區就停在更前面,停在那邊幹麻,拿衛生紙擦他的後視鏡呀!想說這愛乾淨吧!哈!再看一下後面的解說,擦完後就馬上往地上一丟,加一下油門就往前衝了,但請注意,那時還是紅燈喔!他衝到更前面去,是直接左轉或在那邊等紅燈那我就不知道了,因看不到,怎樣,厲害吧!

再說狗狗吧!我看到很多愛狗人士真的帶狗出來大小便都有帶塑膠袋,報紙類的,但我看到違規的就是年輕人,帶著一個大狗,手上沒任何的東西,我剛好騎車經過就看到那狗在蹲了,心想那樣如何清呀!沒想到,等我回來經過那邊,就看到好大一陀的黃金在那邊了,這,這要誰去清呀!

難怪日本的夫婦住不習慣,不要說我們都不對,因他們的要求也真的有不合理,也或許是溝通的問題,住的地方一定要有微波爐,哈,台灣就瓦斯爐就很好用了呀!

說到處是黃金,鄉下就一定是會讓自己的狗狗到處走不會關呀!到那邊去大小便根本不清楚,說摩托車亂放,唉!這倒是真的,現台北是有在罰才不至亂停,但有的人卻會將別人的車往沒畫格的地方挪,自己停在有畫格的地方,這真的是很不好耶!


想想,一個外國人士是如此的推銷台灣,但我們卻是這樣的傷害台灣,真的是要像新加坡那樣的嚴厲的鞭刑才會有效果嗎?不,我想這應該是從我們做起才對,從今天起請大家開始想,你為台灣做了什麼.


多關心需要關心的人,幫助弱勢,盡一點我們能做的力量,那麼多需要妳我的手扶持的人跟受虐的狗狗,加油吧!

後記

9月16日那天下午翹1小時的課去凱達格蘭大道晃晃,就看到一婦人彎腰將地上那吃完的零食袋檢起折好,我覺得她應該是要將那垃圾拿去丟掉,因那不可能賣得了錢,又我以為一定會很髒亂,但這樣逛下來,沒耶!沒看到那髒亂耶!我好驚訝喔!我想真的台灣人應該開始有共識了才對,不是說那邊的人民好,是覺得台灣人民還是有在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