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9月15日開始,上課就是一種煎熬,外面吵到不行,老師們為了不讓我們受影響紛紛拉高聲倍,並請補習班也將音量調比以往大聲.

但,有用嗎?沒用,還有些老師因沒辦法提高音量而停課,這,這,這,.......

吵,吵到現還不停,吵,你們以為大聲就可達到你們的訴求嗎?

火車站那邊大家都知道那是有名的補習街,有多少年輕學子都會去的地方,,且那是所有來台北幾乎必通之道,為什麼要在那邊,為什麼可在那邊,且這一停下來,就是吵好幾天.

請問有沒有替周邊的人想過,自私自利的行為就是對的嗎?

吵吵吵,吵就算了,什麼還要民眾罷工,台灣有什麼本錢罷工啊!你高凌風厲害,演藝人員有本錢,這邊賺不到就轉對岸,那有沒有想過其他人呢?其他企業呢?

你高凌風又有什麼了不起呀!憑什麼說這樣的話呀!只不過是在阿扁任職台北市市長其間被取締的酒家行業就開始反扁,就拿台灣開玩笑,什麼罷工.

說到罷工,其實台灣現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情形,小工廠找不到員工,不然就是做沒多久人就不見了.

我跑外面經常到各公司去,見怪不怪的,有時快就這星期看到,下星期人就不見了.

讓我想到我之前的公司,有次應徵人員進來,隔天就沒來的,也沒打電話來說不來,那公司又怕這人遇到什麼事,只好打電話去問,結果得到的答案是,交通不方便,萬華到基隆路,只要和平東路一直直走到基隆路口就到了,不方便,那那方便呀!有幾個人上班地點就在家附近呢?就以不方便來做藉口,不來也打個電話說一下呀!沒,還要人家打給她.

更離譜的就是之前公司老闆朋友的姪女在我們公司工作,那要離職,離職前一定會先去找工作,因她跟我坐對面,所以大約可聽到她講話的聲音.

那天就有電話找她,,雖我不知問的內容是什麼,我只聽到這句話,
"請問一下那如果離職的話要多久之前講"
我的天呀!還沒去上班耶!就問離職喔!厲害.

還有造成企業找不到員工也是有另一關係,就是很多公司他們寧願把老員工解聘改換年輕的,一種最現實的說法是,老員工一個月的薪水可請2個以上的人員,有的說法是,老員工比較會拿翹.

薪水高那是一定會有的,因待久了呀!但企業家們,你們有沒有想過,一個新進人員要訓練多久才可上手呀!且現很多,動不動就不來了,這樣真的會比較省嗎?為什麼不讓原本的員工繼續做呢?

至於拿翹,這我就不知定義在那了,我想一般的人員會這樣應該也會有他的想法吧!畢竟在一家公司那麼的久,對這家公司也會有感情,會拿公司開玩笑嗎?不可能吧!公司沒了,相對的就一定沒工作沒薪水養活家庭,有沒有想過他們的建議呢?

或許他們有他們的考量,但如真用這樣的角度還衡量老員工的話那就太敷淺了.

再回到原點,那些在火車站抗議的民眾(不能說靜坐)有的說沒工作才去,那請問一下為什麼報紙還是這麼多在徵人呢?不講總類,我只覺得要不要做,肯不肯做,敢不敢放下身段而已,

就像我一工廠的老闆在跟我說,他們都找不到員工,登了幾天的報紙就是沒人來問,或許是因他們在新莊中正路的工業區吧!大家不想到工業區去,感覺是最底層吧!

現不是只有台灣經濟不景氣,其他國家我沒親耳聽到的我不說,就拿澳洲的雪梨來好,我一客人之前跟我們買了多少的輔料,什麼釦子,織帶........且生意非常的好,但她也說過,近幾年來生意真的不好,倉庫裡幾10噸的鈕釦想賣,就便宜賣喔!但也賣不掉,現只能將這些東西丟掉,為什麼生意不好呢?大部份是因澳洲那邊有太多大陸人移民去那邊,她們都會回大陸去買稱公斤的衣服,然後回去澳洲賣.

這樣的做法不僅衝擊到了成衣業,連成衣廠跟輔料商也因而不振.

就台灣的產業,現也因台灣的工資高而紛紛出走,是政策問題嗎?這我不評論,我只講我知道的,很多貿易商客人也都跟我抱怨,說現成衣廠都看量,量少就不做,他們辛苦的去接單,但回來後工廠不做,這樣接這單幹麻呀!沒工廠要做,那又唉,唉叫沒單.

請問,這是誰的錯,是貿易商的錯嗎?本來就是全球不景氣,那買衣服的人相對少,那衣服的量也相對的變少呀!(對不起,我這是美國客人)要如何要求美國客人呢?單少也可能會有大單的一天,雖說大家都在等,但也不是只有台灣在等呀!

現連工廠要求的量也是,我現所遇到的就是要求量,不然就是要提高價格,都沒量了還提高價格,那更不能做,我只跟我工廠說,那就看吧!能做就接,不能做就算了,也只能這樣,反正就等真沒訂單大家在一起唉吧!在一起罵政府吧!看看這樣罵會不會就有訂單回來.

想想自己吧!只希望那些人,不要在吵了,不然就是

音量放小聲點,吵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