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高雄來住,應該這樣講,住高雄市算是第一次,或許是因不熟這邊,所以對這邊很多事都會有"為什麼"?

     之前有講過很多次用路問題,就是為什麼要闖紅燈?這是一出門就可看見的情況,也就在高雄,很常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再來就是為什麼機車要改裝排煙管,我是不知道是不是將排煙管改大管後發動的聲音變大,還是因把消音器拿掉的關係.

     但我只知,很吵.

     為什麼要這樣大小聲騎車吵人呢?想要吵,不會將車牽進自個家關上門,發動機車自己去享受那響聲嗎?一定要這樣吵人嗎?奇怪了.

     再來就是,唉..........

     前幾天不是中秋節嗎?也剛好颱風來襲,下著雨,其實上星期五就陸續有人在放煙火,但不多.

     星期六也是陸續放,一樣不多.

     星期日,也就是中秋節當天,這天高雄快下了一整天的雨.

     早上下的雨不是很大,是下午後開始下大,等到我們晚會開始時那時應該算是最大的雨.

     最討厭的是,等到所以節目結束後,雨也跟著停了,那時差不多是晚上10點多.

     父母親那天有來參加活動,是我們社區主委力邀我父母親來的,認識主委也是我父母親先認識的,所以衝著都認識,當然一定會邀請他們來了.

     且父母親會來另一原因是,前一天,我們老家那邊有人放了一整晚的鞭炮煙火,讓他們無法入睡,所以才會想說來這邊看能不能逃過那吵雜的聲音.

     結果勒!還是無法逃過.

     不知是不是當天晚會因口渴,多喝了晚會所提供的綠茶,還是因太興奮了,導致整晚睡不著.

     10點多跟著家人一起上床睡覺,怎躺就是睡不著,外面響起陣陣的鞭炮煙火聲.

     這些鞭炮煙火不是一時就會結束,往往都是要放好幾分鐘,雖說煙火美麗,但在已經快深夜的此時,卻是讓人覺得煩躁.

     等會這邊響,等會那邊響,炮聲此起彼落的,雖說不是距離很近,但聲響也不算小.

     就這樣聽了一晚,聽到幾點呢?聽到快四點,沒錯,還在放.

     奇怪了,沒人抗議嗎?且隔天可是還要上班上學耶!如隔天是休假那還不打緊,但不是耶!那放鞭炮煙火的人還真是閒呀!

     且是有錢跟有閒,因放鞭炮煙火總是要用到錢吧!在這經濟不緊氣的時候,就這樣將錢放到天空去燃燒,且還是在凌晨時分來放,真的是有錢有閒,不錯,看來高雄人真有錢,但我可沒有錢跟有閒.

     隔天,我跟鄰居抱怨,說怎凌晨還在放鞭炮煙火的.

     鄰居說,這沒什麼呀!如不是下雨的關係,這中秋節可都是放一整晚的呢?昨天還不算什麼,只是少少的而已.

     我的媽呀!真的喔!那如中秋節這天想睡,不就真的要逃到別的地方去了.

     不習慣耶!在台北10多年,從沒這樣的情景,真的很不習慣.

     南部,不是都早早睡早早起,怎會有這種放整晚鞭炮煙火的事發生呀!

     且中秋節,差不多每社區都會舉辦烤肉,好像是全民運動一般,這在台北市來說,好像都沒有,至少我住過的社區沒這些活動.

     更別說放鞭炮煙火了,所以遇到這些事,反而讓我覺得很新鮮很不大能適應.

     或許這才是真正在聯絡感情的方式吧!但我可接受烤肉,我就無法接受在半夜聽到那些鞭炮煙火聲,所以還是求求這些人,放過無法接受的少數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