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前幾天,就人中以左的地方跟臉頰,出現紅紅的,像是青春痘或過敏一般,因之前曾過敏過,所以就沒多加理會,但手還是會不時去摸跟抓那紅紅的地方.

     考試那天我記得好像有點癢,又加上出那些題目很多都不懂的,更是藉機抓呀!摸的,但也沒覺得如何,考完回家還在路上買藥燉排骨回家當晚餐.

     當晚很早就睡了,隔天想睡晚一點,但因這邊有工地正在興建,早上七點多就把人挖起來了,被挖起來當然睡不著,也沒睡午覺,因工地只休息中午的12點到1點,就只好看看電視,找找考卷上考的是法典上的那些法條,再看看各家的網誌,當時也不覺有何不舒服,只覺得患部還是紅紅的,但這天洗臉就覺得患部像是心臟一樣有規律的抽痛.

     星期一去跟客人朋友吃飯,她也在問,妳的臉怎麼了,我說,我也不知道,應該是過敏吧!那天是吃當歸羊肉麵線,怎樣補吧!

     吃完後喝杯咖啡,聊一下,本想要去看中醫的,但因下雨,我又沒帶雨衣,所以就作罷.

     星期二,臉還是紅的,但感覺是更紅且覺得臉是腫的,還是一樣的抽痛,只是洗臉才會抽痛,其它時間不會,但還是沒多加注意,就先到南京西路送貨,客人一看到我也是問,妳的臉是怎麼了,我也只是說過敏.

     再來是到南京東路送樣品給客人,在這其間,另一客人一直催我今天一定要到她那邊去拿樣品,本是不想去的,但也好久沒看到她了,就去了,關鍵就在這,今天要不是我客人一直催我那天一定要去,我想我如等到隔天再去看醫師,那就不知有多嚴重了.

     我一到她那邊,她一看到我就說,臉紅紅的,腫腫的,去看醫生吧!本還想說應該無大礙的,又,到客人這邊的洗手間照鏡一看,真的是越來越紅,且臉是變很圓的,這時想,馬路旁就都是長庚醫師了,那就去那邊看好了.

     一到長庚門口就看到我認識的護士,我就問她我要掛那一科,她就叫我趕快去掛皮膚科,醫師就看誰現沒診就看誰,因那時已經4點半了,再晚就要掛晚上的診了.

     掛完號走到診療室門口,一投單沒多久就換我了,醫師頭先還問說我有那些症狀,眼神還很自然,但一聽到我說會抽痛,馬上臉上大變,且說,妳這發作的地方集中在人中的同一邊,會抽痛,這應該就是帶狀皰疹,我開給妳三天的特效藥,如這三天沒改善,要趕快再去看醫師,這時我才驚覺,這好像是我聽過的俗稱"皮蛇".

     前幾年我有一客人也是得到這病,那時看她好難過喔!因一直沒好,我就叫她去長庚看中醫,後來好像就好了,只聽到她說得這病很難過,好像發燒一樣,且無力,還說她們老闆也得過,且長到頭上去,現生活上還是有些受影響,長到眼睛部份也會讓傷到視力,一想到這,我才覺得很可怕.

     還好,當晚吃過藥後,隔天一看,紅的患部有比較沒那麼紅,當天中午又有個午餐約會,本想不去,但經不起她們一再的要求,就去了,哈!就在SOGO樓下,隨便吃個飯,其實最主要是聊天啦!

     聊到時間差不多了,彼此要趕回上班才散會,那只有我一個人不是那麼的急,就到SOGO樓上逛逛,剛好逛到一區在推過敏肌膚保養品的櫃,那小姐硬是要拿DM給我,拜託,我這不是過敏啦!本想跟她說,算了,講那麼多幹麻,就拿了DM走人了.

     其實聽說很多醫師也會誤診,不知道這是"皮蛇",我就聽我一成衣廠的小姐說,她小孩就是沒診出是這種病,等到被別間診出後,那家被罵死了,唉呦!各位醫師們,請不要這麼草率的看看好嗎?能不能多問一點呀!要我們患者自己說,說真的有時真會忘光光,能問的盡量問好嗎?拜託啦!

     奇怪的是,光是這幾天,我就一下暴增了2公斤,說我吃多嗎?我也將我這幾天吃的東西都列出來,像我吃那藥燉排骨,我是買回來自己加麵線吃,且還加了很多蔬菜.

     跟客人去吃那當歸羊肉麵線會胖嗎?量又不是很多,到SOGO是去吃那韓國泡菜鍋,這樣的飲食有可能一下暴增嗎?我也不知道,但我知的是,我這算是還好,沒長出水泡,只有整片紅紅腫腫的.

     星期四晚上我就回南部的家了,一方面去換身分證,另一方面也是去休養啦!很多人都問說,是不是回去投票呀!唉呀!我也想呀!但我不是在選區,沒法去投啦!

     回到家都已經是星期五的零晨了,當天,我媽一直提議要我爸載我去看一家聽說很會治這病的,說很多看醫生沒用的,到那邊都治好,因父母親的提議也不敢說不好,想想,去看看也好,看是有什麼密方的,且也是因好奇啦!

     當天大約3點多去,哈!原來是民俗療法,那是一老傴在看的, 這老傴看了看就說,這是長"皮蛇"啦!還拿名片給我們,上面還寫說要治就要在太陽下山前,還有收驚喔!

     然後就說要治,只見她拿了約8支香跟1張黃色的紙,要我到門口比較亮的地方,她就這樣拿著香對著我的患部唸唸有詞的,頭先我是睜大眼看她唸,唸一會後那老傴就叫我閉上眼睛,講是說這樣煙比較不會薰到我,但我又不覺得會,但她這樣講,我就照做,唸到香燃到一個段落,說久也不久,大約2-3分鐘吧!多少錢?當時我爸不知道,本是聽說是自由給的,我爸就包一300元的紅包給她,當時那老傴也沒說多少錢.

     要走時還跟我說,不要吃蝦跟蟹,且患部不要碰水,因這很怕水,且治這病要三天,第一天是控制,第二天是抓蛇,要到第三天才完成.

     什麼,不要吃蝦跟蟹,那不就是過敏才不能吃嗎?不能碰水是因那"皮蛇"怕水喔!

     不懂,回家後我就學老傴拿香在我臉上唸唸有詞的模樣學給家人看,我妹跟我弟一聽到是這樣,就說不要去啦!那有這樣的治法,但我媽說,這病很麻煩耶!不治好不行,還是再去吧!

     結果隔天我媽叫我爸一定要載我去,那就去了,去到那邊,那老傴就開口說,她治這皮蛇一次要600,看在是這附近的人,所以算你們一次500,我的天呀!是以錢來看的喔!這種沒根據的還收那麼貴喔!但確有很多人相信.

     當天,我看用不到1分鐘就結束了,回到家,我家人還覺得奇怪,怎會那麼快就回來,我就將經過說給他們聽,他們一聽就說,那明天不要去了啦!根本就有點像是騙人的,今天如有用點藥草吃吃,那還另當別論,只是唸唸那有可能,這次就跟我說要多喝點椰子汁.

     說真的,你們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我真的不知道,因我之前吃過醫師給的藥就覺得沒那麼紅,也沒再抽痛,且我媽她還煮藥草茶跟用那諾利果汁給我喝,這都是很天然的東西跟民間說的治病偏方,所以我根本不知道.

     故事太長了,分段吧!明天再繼續,還是給大家看一下照片吧!

     這是我在士林那邊一家很復古的餐廳拍的,本有拍三張不同角度的,但沒想到上傳後不見了2張,我以為已經全都上傳了,就將原本的照片刪掉了,只剩這張,

     我好喜歡那種復古的味道,因這家是餐廳又不能去逛逛,只能在外面拍,如有那種賣古老東西的店我都好喜歡去看.

     還是模糊對吧!我是偷拍的耶!怕被罵,就看店員不在,就趕快拍,趕快跑了.


     來一張我所說的那諾利果的果樹照片,這果汁劉嘉玲有代言過且這種果汁,很貴的,這是大溪地的東西,說是可治很多病,有沒有效我也不知道,但我家可沒在賣,都是自種自享用的,但聽說現外面有在賣,且台南縣某一地區種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mei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